> 2015中超联赛第28轮 > 山东鲁能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媒:鲁能两线作战或成双刃剑 收官考验凝聚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东商报 曹红芳
图为鲁能球队训练
图为鲁能球队训练

  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江苏舜天在客场战胜鲁能泰山队,无疑令他们夺取杯赛冠军增加了信心,为了打好第二回合的比赛,舜天俱乐部也是提前准备,调整了中超赛程,以给球队足够的休息时间迎战泰山队。对手已经拼了,泰山队该如何应对,这无疑成为外界所关注的。

  舜天以逸待劳迎鲁能

  目前留在足协杯四强中的除了一支中甲队伍北京北控之外,其他三队鲁能、申花和舜天均为中超队伍,而这其中除了鲁能泰山队在联赛中还有争夺前三的可能、杯赛也有希望之外,申花和舜天均只剩足协杯这一个获得亚冠资格的机会,因此相比泰山队来说,申花和舜天的目标更加直接,也更加明确。昨天,河南建业队的官方微博发文称:“经江苏国信舜天、河南建业双方俱乐部协商确认,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同意。中超联赛第二十八轮,江苏国信舜天VS河南建业的比赛时间调整为:10月17日19:45(原定时间10月18日19:45)。”尽管这并不是江苏舜天对外透露的信息,但是却也将舜天队的心思完全表露了出来,那就是调整赛程,完全是为了接下来21日进行的足协杯第二回合比赛。

  在首回合交手中,泰山队意外也不意外的在主场1:2失利,尽管外援阿洛伊西奥追回的一球让泰山队客场作战有了更大的机会,但是显然谁也无法保证泰山队就能够客场取胜。在调整赛程之后,舜天17日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在多休息一天的情况下,舜天接着又是主场静待泰山队,而泰山队尽管也是17日进行联赛,但是客场作战行程中的消耗显然要过于舜天队,舜天队可谓是以逸待劳。

  两线作战或成双刃剑

  对于泰山队来说,尽管中超联赛冠军仅存在理论上的可能,但是在获得亚冠资格这个目标上,泰山队依然在双线上存有希望,联赛力争第三,泰山队便可通过附加赛获得新赛季亚冠资格;而足协杯获得冠军,将直接拿到亚冠资格,至少从目前来看,泰山队的希望要比其他对手更大一些。

  但是事情往往有着两面性,一旦有了选择,那么难免就会令人犹豫不定,无法拿出孤注一掷的决心,到最后或许两边都得不到好的结果。就拿足协杯第五轮为例,泰山队客场对阵河南建业,而巧合的是,在19日的足协杯比赛结束之后,泰山队将在22日进行的中超联赛中客场继续挑战河南建业,尽管鲁能俱乐部将这两场背靠背的比赛作为了一项战役来对待,但是因为库卡用人的随意,最终杯赛艰难晋级,而中超联赛则是0:1不敌对手。如今,面对中超与足协杯,哪个机会更多,相信已经非常明显,此时也看库卡如何布阵,一旦出现偏差,那么可能导致泰山队本赛季目标落空。

  收官考验球队凝聚力

  距离本周末收官战重新开战还有不到四天的时间,据了解,为了让国家队的球员好好休息,俱乐部给王大雷、王永珀和杨旭三名国脚放了几天假,直到今天三人才返回球队进行最后的备战。之前的间歇期,慢热成为泰山队最容易犯的毛病,因此最后收官战是否再犯这样的毛病,也成为球迷格外关注的。

  在联赛还有三轮的情况下,泰山队积52分排名第四,尽管与恒大相差7分、且落后第二的上港5分,已经夺冠无望,但是泰山队与国安只有1分差距,力争第三大有希望。而且从赛程上来看,泰山队也是有着一定的优势,两主一客,除了客场对阵广州恒大是场硬仗之外,主场对阵贵州人和以及最后一战与石家庄永昌队的比赛,泰山队从实力上来说拿下对手应该没有问题。近期,泰山队内部的矛盾似乎也摆上了桌面,不管是主帅库卡,以及外援塔尔德利接受媒体采访所说的内容,显然对于球队最好的备战起不到任何积极的效果。最后收官战,考验的除了技战术,还有球队的凝聚力,此时的互相指责没有任何好处和作用,若不想本赛季四大皆空,唯有团结一致。 记者曹红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3/n423136352.shtml report 2152 图为鲁能球队训练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江苏舜天在客场战胜鲁能泰山队,无疑令他们夺取杯赛冠军增加了信心,为了打好第二回合的比赛,舜天俱乐部也是提前准备,调整了中超赛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