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小将赢环中国赛段冠军 香港冠军夺大中华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2015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二阶段第二赛段邵阳崀山绕圈赛的争夺13日在崀山景区落下帷幕。经过2小时45分10秒的激烈争夺,来自意大利日波-维尼梵蒂尼车队的尼古拉斯•马瑞尼在终点冲刺中脱颖而出,拿下赛段冠军。

  新宁地处湘南,境内有瑶族、苗族、侗族等27个少数民族。新宁属于典型的江南山丘区,兼具山地气候特色,全县耕地面积42540公顷,森林覆盖率75%,生态环境良好,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县、全国绿化模范县。世界自然遗产崀山享有“丹霞之魂”、“国之瑰宝”的美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舜皇山拥有南方树木王国的美称,黄金草山牧场是王国南方最大面积的高山草地之一。

  邵阳崀山绕圈赛全长131公里,赛道起伏不大,途中设有3个冲刺点和2个4级爬坡点。

  比赛开始之前,当地各族群众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赞助企业通用别克品牌进行了花车巡游,将比赛的气氛逐渐引向高潮。

  上午10点比赛准时开始,100多名车手准时鸣枪出发,大集团出发后不久便展开了非常激烈的争夺,多次有车手试图突围。不过在大集团的控制下,这些进攻均未能成功。最终,来自老挝CCN车队的乔斯•库柏抢得第一个爬坡点。随后的6圈骑行中,为了争夺三个途中冲刺点,大集团中不断有车手发起进攻,不过并未有车手能够成功摆脱,大集团始终将与进攻车手的距离控制在可见范围内。在进攻、追击不断交替的过程中,比赛的节奏也被带得非常快。期间的三个途中冲刺点被马蒂亚•伽瓦兹和鲍里斯•斯比勒夫斯基两位冲刺手瓜分,伽瓦兹拿下第一个,鲍里斯拿下后两个。比赛进入最后40公里,为了争夺位于第109.6公里处的第二个四级爬坡点,大集团中仍旧不断有车手发起进攻。随后,包括中国恒翔洲际队的柳建鹏在内的3名车手成功形成领先集团。身处领先集团的乌克兰车手奥勒克桑德•波利沃达(Oleksandr Polivoda)和柳建鹏率先通过四级爬坡点,分别拿下2个和1个爬坡积分。不过,这个领先小集团并未能成功坚持到最后。大集团在距离终点5公里处将其追回。比赛最终迎来大集团冲刺,意大利小将尼古拉斯冲刺中险胜同胞伽瓦兹,拿下赛段冠军。

  “这是一场完美的胜利。在队友的带领下,我在最后时刻处于一个非常有利的位置。最后200米,我能够看到伽瓦兹就在我的身边,他的速度很快并且非常有经验。不过,幸运的是我将微小的身位优势保持到最后,赢下这场争夺非常激烈的冲刺大战。”获胜后的尼古拉斯在颁奖台兴奋地告诉记者。

  本赛段过后,获得赛段第二的马蒂亚•伽瓦兹依旧保有代表总成绩领先、冲刺积分领先、爬坡积分领先的黄、蓝、圆点三件领骑衫。中国香港队的高肇蔚则从队友何柏尔手中接过代表大中华最佳的白色领骑衫。

  坐拥三件荣誉衫的伽瓦兹赛后表示未能拿下赛段冠军的确有些遗憾,不过最终的结果并不算太糟。他接下去的目标仍旧是在保住黄衫的情况下尽可能地去争取赛段冠军。而获得大中华最佳的高肇蔚则表示,虽然这个赛段以平路为主,但为了争夺几个途中冲刺点和爬坡点,大集团将节奏拉得非常快,想要成功突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13日的比赛结束后,大部队将转场至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故乡湖南韶山,14日将进行第二阶段第三赛段韶山绕圈赛的争夺,敬请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3/n423137243.shtml report 1788  2015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二阶段第二赛段邵阳崀山绕圈赛的争夺13日在崀山景区落下帷幕。经过2小时45分10秒的激烈争夺,来自意大利日波-维尼梵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