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8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两将忆校园生活 称读书经历对踢球影响深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富奇
富力球员张远
富力球员张远
富力球员王晓龙
富力球员王晓龙

  随着近几年中国足球的关注力提升,校园足球也随之迅猛发展起来,但在当今中国足球通过校园足球走出的球员少之又少,其中来自中超球队广州富力的张远和王晓龙则是校园足球走出的职业球员佼佼者。近日央视体育频道将镜头对准校园足球,并以王晓龙和张远为例宣扬“体教结合”的成功典范和优势所在。

  目前效力于广州富力的张远曾经也是不折不扣的学生,在北京人大附中读到高三让他成为中超球员中为数不多拥有校园足球背景的球员。更为难得的是他还曾经入选过中国国家队,现在的张远回想起以前还一切历历在目,“我们当时还是以学业为主,上午5节课,下午上完课以后有2个多小时的训练,晚上还有2到3节的自习,现在踢职业后非常怀念以前在学校的时候。”

  这段在学校读书的经历对于张远来说有着深远的影响,从小喜欢足球的他不仅从书本中学习到了足球理论基本知识,更学会了与人沟通的方式和方法,张远表示:“球队一些关于足球的翻译翻译的可能不太准,我就可以和外援主教练直接沟通。”在学校里12年的学习让张远也养成了一个好的习惯,每次比赛训练后张远都会找教练看录像,查找自己的不足。“我训完练后会主动与主教练交流,看看自己哪不足。”

  与张远同在广州富力的王晓龙不仅是他现在的队友,还是昔日的校友,王晓龙在北京人大附中读到高二后就选择了去鲁能足校踢足球,经历了两种不同培养模式的王晓龙表示:“16岁之前在人大上初中、高中,更多的是学习,踢球基本上每天就2个小时,去鲁能足校后学校是轻一些,更多的是努力训练。”当然王晓龙也很怀念边读书边踢球的日子,他说读书学习让他对事物的认识有很大的不同,“文化课的重要性不用多说,只有多去学习,对以后的踢球或者做别的事都有很大的帮助,边学习文化课边踢球对于我来说是比较理想的状态,但当时没有别的选择,必须去更专业的学校为自己以后的职业生涯做铺垫。”王晓龙说。

  训练之余喜欢安静的王晓龙会选择在家里看看书,让自己变得充实起来。王晓龙喜欢看书的种类是人物自传,在接受采访时王晓龙手中拿的是一本北京男篮队员马布里的自传《我是马政委》,此外王晓龙表示还看过穆里尼奥、瓜迪奥拉、李娜、姚明的自传。

  尽管已经踢上职业足球,但张远和王晓龙都忘不了还在校园里踢球的孩子们,他们希望有更多的小球员可以像他们一样享受一边学习一边踢球的快乐,可以像他们一样以校园为起点,走向更大的舞台。他们也给那些还在校园里踢球的孩子们送上建议,张远表示:“从小踢球是打基础,打基础可能比较枯燥,但是一定要坚持,踢球可以磨练你的个人意志,对以后生活中遇到的挫折都会有所帮助。”王晓龙建议说:“大了以后觉得自己非常热爱这个项目,想在这个项目上有所作为的话,还是在不影响文化课的前提下抽出时间做出专业性的训练。”

  (富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3/n423152971.shtml report 2099 富力球员张远富力球员王晓龙随着近几年中国足球的关注力提升,校园足球也随之迅猛发展起来,但在当今中国足球通过校园足球走出的球员少之又少,其中来自中超球队广州富力的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