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预赛-89分钟绝杀 中国香港1-0不丹超国足三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北京时间10月13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展开第5轮争夺。在中国队所在的C组中,客场作战的中国香港队最后时刻由曾在广东日之泉队效力的陈肇麒头球绝杀1-0小胜不丹队,中国香港队五战3胜1平1负积10分,比本轮轮空的国足多3分。不丹队5战皆负继续垫底。

  双方首回合中国香港队在自己的主场曾以7-0的比分大胜不丹队。比赛在雨中进行,比赛日当天恰好是中国香港队的后卫基蓝马的30岁生日。上半时开场94秒,中国香港队便后场玩火,张健峰边路传球失误直接交给对手,有不丹C罗之称的辰卓坚赞外围远射稍偏。第5分钟,陳肇麒接张健峰开出的右侧角球小禁区边缘头球攻门稍高出横梁。随即,不丹队的次仁多吉尝试外围远射偏出。第8分钟,高梵左路横传,麦基5米处头球攻门不可思议顶高。第12分钟,张健峰利用对方防守失误大禁区右侧左脚打远角可惜直接飞出底线。

资料图:中国香港队员欢庆
资料图:中国香港队员欢庆

  双方控球率一度达到了70%比30%,中国香港队占据压倒性优势。第27分钟,不丹队门将哈日古隆扑球失误,高梵大禁区内得球16米处挑射,结果被灵活的哈日古隆扑出。第31分钟,卢均宜后场停球失误,迪瓦苏巴得球大禁区左侧16米处左脚低射远角,皮球擦着右立柱将将偏出。比赛过程中,不丹队的主将辰卓坚赞还到场边去更换球鞋。第36分钟,辰卓坚赞外围远射放了高炮。第39分钟,麦基头球攻门击中左侧立柱,不过边裁已经举旗示意麦基越位在先。第41分钟,次仁多吉35米外远射打偏。第45分钟,陈肇麒接右路斜传小禁区前沿抢射打高。上半时比赛,不丹队与中国香港队维持0-0平比分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时现场雨势有所减小。第53分钟,噶玛协堆次仁又是一记外围远射,角度稍正皮球被叶鸿辉直接抱住。之后,中国香港队连续进攻。第56分钟,张健峰右路传中,陈肇麒一顶然后准备近距离抢射,结果皮球被哈日古隆率先扑下。第58分钟,中国香港队率先做出人员调整,徐德帅将高梵换下。第64分钟,徐德帅利用任意球机会头球摆渡到门前,可惜麦基的俯冲冲顶未果错失良机。

  随即,白鹤接徐德帅右路传球近距离射门擦右立柱将将偏出。此时双方的控球比已经变为50%比50%。第67分钟,中国香港队将37岁的老将安基斯派遣出场。第68分钟,张健峰前场左路任意左脚直接射门打远角,结果皮球击中左立柱上端弹出。第71分钟,李志豪长传策动进攻,卢均宜摆渡,无人盯防的徐德帅直面门将7米处推射角度太正,皮球被站在门线上的哈日古隆踢出解围。随即,陈肇麒中路包抄抢射又稍稍偏出右立柱。第78分钟,鞠盈智大禁区边缘右脚抽射打偏。

  第83分钟,李嘉耀将鞠盈智换下,中国香港队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第89分钟,张健峰左侧角球开出,不丹队门将哈日古隆出击未能摘下皮球,陈肇麒插上小禁区边缘跃起头槌破门。中国香港队最终1-0小胜不丹队全取三分。11月12日19点35分,中国队将坐镇主场对阵不丹队;中国香港队则要客场面对马尔代夫队。(卓奥友)

  不丹队:22-哈日古隆;3-格勒旺久、4-晋美次仁多吉、5-达瓦坚赞;8-噶玛协堆次仁、16-次仁多吉、17-愣珠多吉、19-天勒多吉、6-齐米多吉;7-辰卓坚赞、10-迪瓦苏巴

  中国香港队: 1-叶鸿辉;12-卢均宜、2-李志豪、5-基蓝马、13-张健峰;4-白鹤、7-陈肇麒、10-林嘉纬、23-鞠盈智(83’20-李嘉耀);11-高梵(58’8-徐德帅)、22-麦基(67’9-安基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3/n423154870.shtml report 4163 视频-世预赛89分钟绝杀中国香港队客场1-0不丹北京时间10月13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展开第5轮争夺。在中国队所在的C组中,客场作战的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