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中国香港取胜占心里优势 国足客战必须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北京时间10月13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C组一场焦点战在不丹和中国香港之间展开。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员段暄为球迷带来了赛事评述。

  谈到本小组形势时,段暄说道:“由于中国队在上周的世预赛比赛中输给了卡塔尔队,所以现在的出线形势会更困难,有了更大的不确定性。本场比赛之前,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积分相同,但由于进球数少而排在第三位。从开局的情况来看,中国香港队会尽可能收获更多的净胜球,这样等到主场和中国队比赛时将会占据更大的心理优势。”

  在分析中国队的出线前景时,段暄说道:“现在中国队在本小组之所以比较被动,除了因为客场输给卡塔尔之外,还有就是主场没有赢下中国香港队。接下来有两场关键的比赛,如果能够拿下来,出线的希望还是比较大的。下场主场打不丹要争取更多的净胜球,接下来客场打中国香港队则是必须要取胜的比赛。现在中国队想追卡塔尔会比较困难,不过明年三月和卡塔尔的比赛时,中国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面对有可能当时已经提前出线的卡塔尔队,中国队还是有很大希望取胜的。无论如何,接下来的四场比赛中国队都不容有失。”

  纸面实力占优的中国香港队不仅迟迟没能取得进球,相反从场面来看不丹队却占据着优势,对此段暄说道:“面对实力不如你的球队时,如果迟迟打不开局面的话,那就会越来越急。而最近一段时间里不丹队不仅防守做得好,进攻也更加出色,他们确实更接近破门得分,好像不丹队一定要在中国香港队身上取得进球一样。从现在这个局面来看,很难猜到最后的结果。”上半场结束前,中国香港队险些打破僵局,对此段暄说道:“上半场中国香港的主要威胁就是来自边路传中,而这一招确实效果很好。”

  下半场初段,段暄分析道:“面对不丹队小快灵的打法和疯抢的战术,中国香港队好像空有一身劲使不出来,就是这种感觉。中国香港队需要先把节奏控制下来,控制下来之后哪怕随后的进攻就是单纯的边路传中也能制造威胁。如果僵局打破不了的话,对方始终憋着这股劲,中国香港队还真不好办。”从下半场前10分钟的情况来看,段暄认为中国香港队的变化不大,甚至越打越简单。

  中国香港队通过连续的调兵遣将试图改变比赛的走势,对此段暄分析道:“从(第)62、63分钟开始,中国香港队开始发力了,加快了进攻的节奏,加大了对进攻投入的兵力。这段时间中国香港队的威胁出来了,主要是中场打开了,连续的倒脚出现了,边路可以从容的起球。中国香港队需要在(第)80分钟之前取得进球,否则这场比赛的结果就真的不好说了。”

  面对本场比赛始终没有进球的局面,段暄又开始分析起中国队的出线形势了:“在这个小组比较现实的局面是,中国队要力争以四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身份出线,如果不丹能够在主场拖住中国香港队的话,那对于中国队肯定是利好,不过国足客场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才是决定战局的比赛。”随后段暄还说道:“这个比分可能是赛前大家都没能想到的。除了因为不丹的顽强拼搏之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现场寒冷的天气让中国香港队很不适应,所以说对于主场的选择很关键。”

  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时,中国香港队利用角球机会破门得分,对此段暄说道:“在运动战中或许可以通过积极地拼抢去弥补,但是身高的问题就没办法了,不丹身高方面的劣势确实太明显了。这个进球对于中国香港队太重要了,取胜之后他们将继续在积分上力压中国队,至少在心理上占据优势。今天中国香港队的发挥并不理想,但最后时刻他们高中锋的进球非常宝贵,这三分非常宝贵。”(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3/n423155749.shtml report 1724 北京时间10月13日,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C组一场焦点战在不丹和中国香港之间展开。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员段暄为球迷带来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