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魔术 锻炼新人成唯一目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第3页 :三、球队其他因素

  三、球队其他因素

  1、托拜厄斯-哈里斯

  坏的消息是,上赛季至少出战50场,且场均可以拿到17+6的球员一共有11名,哈里斯0.098的WS/48值排名倒数第一。好的消息是,另外10名球员中,除了他的队友武切维奇外,另外9人都是联盟最顶级的全明星,而且,哈里斯23岁的年龄仅比安东尼-戴维斯(22岁)略大。2.04米的身高,加上三分线外36.4%的命中率(底角达到45.1%,且有42.7%的投射比重),很容易把哈里斯和空间型四号位的概念联系在一起。不止如此,哈里斯还有50.6%的背打成功率——虽然这只占他进攻比重的9.1%。哈里斯需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防守水准,上赛季他并没有让对位球员的命中率有所下降(仅比常值低0.1%)。如果用以往的眼光看,4年6400万的合同还是有溢价成分的。但如果哈里斯能够迅速成长为德雷蒙德-格林式的人物,那魔术可就是赚大发了。

  2、武切维奇

  上赛季场均19.3分10.9篮板2.0助攻52.3%的命中率,在数据方面,武切维奇看上去已经很美了。但对于这个25岁的年轻中锋而言,他还有太多提升的空间。特别在防守端,魔术上赛季107.7的百回合防守效率只排在第24位,对手篮下64.3%的命中率同样只排联盟第22名。他只有53.7%的护框率。对于一个在三分线内任何位置都可以出手的大个子,进攻不存在问题。如果他能继续提升防守,并进而带动全队的防守,那么,顶薪合同会向他招手。

  3、埃尔弗里德-佩顿、阿隆-戈登

  新秀赛季的朗多,每36分钟9.9分5.7篮板5.8助攻2.5抢断,41.8%的命中率;上赛季的佩顿,每36分钟10.6分5.0篮板7.7助攻2.1抢断,42.5%的命中率。和朗多相似的是,佩顿的外围投篮也是相当离谱。为此,他不得不把75.9%的投篮放在离篮较近的区域——他的平均投射距离是2.10米,根本不像一个后卫。佩顿不擅长投篮,但他擅长自己寻找机会,他只有17.9%的进球是靠队友的助攻。另外,他的篮板、助攻以及抢断都能给球队带来帮助,赛季2次砍下三双(连续2场)足够让魔术的管理层偷着乐。

  4号秀戈登拥有劲爆身体素质,上赛季因伤只出战了47场,场均17.0分钟得到5.2分3.6篮板0.5封盖,他的扣篮和封盖都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今年的夏季联赛中,戈登大放异彩:三场比赛中,戈登场均得到21.7分11.7篮板2.6助攻以及1.6封盖,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都达到了50%——戈登已经学会如何用身体素质转化为球场贡献了。

  4、钱宁-弗莱

  一个很不好的消息是,32岁的弗莱越来越讨厌在篮下讨生活了。在生涯前八个赛季,弗莱好歹有27.1%的进攻出现在离篮较近的区域,但上赛季,他的这项数据仅有10.7%。而在远距离两分和三分线外,他足足投射了86%。纵使他有41.1%的远距离两分命中率和39.3%的三分命中率,但弗莱的篮板、封盖效率仍在逐年下降。魔术有心送走弗莱,但这样的数据下,可能鲜有买家。

  5、CJ-沃特森

  魔术34.7%的3P%在联盟排名中游,但场均只命中6.8记三分只排在第22位,并且球队投进三分最多的弗莱、哈里斯都是锋线球员。所以,找来沃特森可以提升球队外线的威胁。沃特森上季有场均10.0分3.6助攻1.0抢断的表现,以40.0%的命中率场均命中1.2记三分球。他的到来,可以让球队替补阵容的外线保持威胁。另外,佩顿上季最后20场场均需要打37.2分钟的局面,也可以有效得到改观。

  5、富尼耶

  上赛季,富尼耶12月之前的数据是场均15.4分2.4助攻43.6%的3P%,但进入2015年只有,就只剩下9.5分1.8助攻36.7%的3P%了。总的来说,富尼耶是个合格的得分手,他有57.2%的接球投有效命中率,在近距离投篮也达到了53.9%的命中率。新赛季将是他的合同年,如果想要拿到一份大合同,他还必须提高自己的稳定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4/n422822976.shtml report 5438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上赛季25胜57负的战绩没有惊喜,也没有意外。在霍华德交易离队后,重建就成为了球队的出路。在连续三个赛季都没有超过25胜的前提下,球队通过选秀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