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内球员理财难达姚明高度 缺乏理论基础底子薄

来源:搜狐体育
 姚老板

  随着信息化和网络化的推广和发展,大洋彼岸越来越多NBA球员退役之后的生活现状如实的呈现在公众面前,同时也让越来越多的国内球员有所警示,毕竟多年之后,中国的职业篮球运动员也面临了相同的问题——退役之后该怎么办?

  鉴于越来越多的NBA球员因为自身的挥霍无度,加之毫无理财观念导致的退役之后生活穷困潦倒,这种现身说法式的警示迫使很多中国球员不得不提前规划自己的未来。

  其实目前很多职业球员很早就具备了理财观念,日渐庞大的高收入运动员群体,近年已然成为金融理财机构争相挖掘的“富矿”。尤其是北京奥运会后,不少冠军选手接到私人银行或投资公司的邀请,要求为其提供理财服务。

  具体到实际理财方面,目前职业球员理财的方式主要以债券、信托、房产和实物黄金为主,同时还有投资开设餐馆、咖啡厅,另外一部分则是以进入高校读书选择再就业,比如担任某高校讲师、职业队教练、电视媒体解说等。

  近几年来,中国职业篮球的迅速推广催生出了大批“不差钱”球员,但是能达到姚明投资高度的却寥寥无几。其实,若将视角放宽至整个中国体育界,能像“小巨人”这样合理理财的毕竟是少数。

  不可回避的现实是,像姚明这样投资职业球队,自己担当老板的毕竟是凤毛麟角。由于很多人在球员时期缺乏高等理论知识,因此他们在理财方面缺乏一定的专业知识,这也导致他们在退役之后的理财选择方面显得十分谨慎,同时眼光和视角也存在局限性和短期性。

  曾有专家表示,体育明星一定要有风险意识,需要通过学习,自己做投资主人。体育明星可以适当进行多元化投资,比如鉴于职业的高风险性,购买一些保险,还可以在银行理财、购买股票之外购买一些风险较低、收益稳定的信托产品。对体育明星来讲,虽然巅峰时期收入颇丰,但运动生涯黄金期毕竟短暂,退役之后收入往往骤降,因此做好财务规划,让用辛勤汗水换来的财富保值增值非常重要。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4/n423086850.shtml report 1380  姚老板随着信息化和网络化的推广和发展,大洋彼岸越来越多NBA球员退役之后的生活现状如实的呈现在公众面前,同时也让越来越多的国内球员有所警示,毕竟多年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