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众球星生财各有门道 赛场之外筑起商业帝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乔丹

  今年9月份,在全球知名的投资创业大会——TechCrunch DISRUPT上,我们意外发现了NBA球星安德烈-伊戈达拉的身影。但这次,他出席大会,却并非以球员的身份,而是作为一名商业投资人来寻求合作伙伴的。

  时间再往前推,今年7月份,伊戈达拉投资的鞋服品牌Twice被美国电商巨头eBay收购,让他从中大赚了一笔。尽管,小AI如今还在征战NBA,但是在打球的同时,他却能跨界到商业领域,并同样取得成功,如此成绩的确让很多人都刮目相看。

  事实上,在NBA这个极度商业化的联盟,一名球员赛场上取得的成绩,其实仅仅只是生涯履历之中的一部分。如今,除了打球,越来越多的NBA球星也开始懂得利用名人效应,在球场之外,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

  以NBA影响力最大的球星——迈克尔-乔丹为例,在球场上,他几乎是联盟所有球员的典范,是万众仰慕的偶像;而球场外,乔老板在商业领域也始终没有停下开疆扩土的脚步。目前,凭借自己拥有的NBA球队夏洛特黄蜂,以及在运动品牌方面的收入,乔丹已积累了足足10亿美金的财富。

  在现役球员中,勒布朗-詹姆斯无疑是商业投资领域最为成功的一位。早在10年之前,詹皇就在家乡克利夫兰拥有了自己的体育经纪公司LRMR。现如今,随着詹皇在联盟中的人气不断累积,他的商业触角也开始不断向其他方向延伸。

  当然,也并不是每一位NBA球星都善于理财,玩转商海。很多人在离开赛场后,由于生活放荡、挥霍无度,最终破产,这样的例子也不在少数。比方说公牛第二个三冠王时期,乔丹身边的好帮手——丹尼斯-罗德曼,在退役后不久,就因自己奢靡的生活习惯,家财散尽,现在只能靠着打些商业比赛,勉强维持生计。一代枭雄艾弗森,也是由于沉迷夜店、挥金如土,逐渐褪去了土豪的光环;更为窘迫的,还有姚明当年在火箭的大哥弗朗西斯,篮球生涯期间,弗老大曾三度入选全明星,风光自不用多说,但退役后,他却虎落平阳,不到40岁就已满目沧桑。今年初,弗老大在夜店遭遇公然抢劫,仓皇倒地的一幕,更是让人唏嘘不已。

  显然,作为一名篮球运动员,其个人的职业规划,已不仅仅限于球员生涯的几年或十几年时间。与其他行业一样,球员们也要为自己退役后的新生活尽早谋划。乔丹、詹姆斯、伊戈达拉等人在商业领域的成功,无疑给其他球员树立了一个标杆;而反观艾弗森、罗德曼等人的落寞,也在一定程度上,为后辈们敲响了警钟。

  从外部大环境来说,如今NBA联盟,无疑正处在历史的最佳阶段。在全球,NBA的影响力已愈发深远。而到明年夏天,一份全新的9年240亿美金的天价转播合同即将生效,届时,NBA球员们无疑会成为其中的重要受益者。因此,如何抓住这样的良机,在球场之外,寻找一些新的价值增长点,也自然成为了越来越多球员考虑的问题。

  而NBA球星们在商业领域的成功经验,或许也会让很多中国球员从中得到启示。事实上,在他们身边,已经有一位退役后从商的杰出代表,那就是昔日在火箭打球的姚明。凭借多年在NBA积累的人气,大姚在退役后,很快变身为商界精英。如今,他不但是CBA上海队的老板,其业务还拓展到金融业等多个领域。

  不过,在感叹詹姆斯、姚明等人日进斗金,名利双收的同时。年轻球员也该清醒的认识到,一名球星在商业领域的成功,往往也是与其球场价值成正比的。因此,在向那些成功转型的前辈们讨教从商经验同时,年轻人们首先要做的,或许还是该在球场上,打出自己的价值!(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4/n423090762.shtml report 2025  乔丹今年9月份,在全球知名的投资创业大会——TechCrunchDISRUPT上,我们意外发现了NBA球星安德烈-伊戈达拉的身影。但这次,他出席大会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