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欧洲杯预选赛 > 2016欧洲杯预选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规则解析:24进16如何定 1/8决赛谁踢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dios

  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2016欧洲杯预选赛小组赛落下帷幕,除去东道主法国外,19支球队已经获得了明年决赛圈的入场券。虽然欧洲杯24强并未全部出炉,但是欧洲杯的烽火已经离我们愈发近了。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欧洲杯,欧足联将原本的16支参赛球队扩军到24支,新规则下的赛制是个什么样子?现在,搜狐体育为您详解一番。

  1、小组赛抽签

  除去东道主法国外,23支晋级决赛圈阶段的球队将会被分为4档,该分档由欧足联国家队排名决定。第一档包括卫冕冠军西班牙,以及其余4支积分排名最高的球队,剩下二、三、四档分别有6支球队在内。东道主法国并不在分档之中,高卢雄鸡将会自动锁定A小组第一档球队的位置(即A1)。决赛阶段抽签将会在北京时间12月13日0时,在巴黎举行,小组赛则将会在2016年6月11日开战,一直持续到6月23日。

  2、小组赛出线规则

  6个小组的头两名,以及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三将会晋级八分之一淘汰赛。如果小组内有球队的积分相同,将按照以下顺序决定出线球队:胜负关系->净胜球->进球->公平竞赛得分->欧足联排名。最为特殊的情况是,如果两支积分、得失球均相同的球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相遇,当两支球队仍然不能分出结果时,将会进行点球决胜来决定晋级球队。

  在比较不同小组间第三名的排位时,将按照以下顺序决定出线球队:积分->净胜球->进球->公平竞赛得分->欧足联排名。

  3、小组赛对阵

  欧足联对小组赛每轮对阵已有详细规定,每组4支球队将会依此彼此间分别较量,进行三轮小组赛的角逐,具体对阵如下图:

 

  4、八分之一决赛对阵

  16支小组出线的球队将会分成8对,进行八分之一决赛的较量,8场比赛对阵如下图:(注:W代表小组第一,R代表小组第二,3代表小组第三)。具体对阵为:A组第二VSC组第二、D组第一VSB组、E组或F组第三、B组第一VSA组、C组或D组第三、F组第一VSE组第二、C组第一VSA组、B组或F组第三、E组第一VSD组第二、A组第一VSC组、D组或E组第三、B组第二VSF组第二。

 

  根据A至F组出线的小组第三的不同,欧足联为15种不同的情况做出了详细对阵,如下图:例如四支出线的三名分别来自A、B、C、D四个组,那么最终八分之一决赛的对阵形势就为:A组第二VSC组第二、D组第一VSB组第三、B组第一D组第三、F组第一VSE组第二、C组第一VSA组第三、E组第一VSD组第二、A组第一VSC组第三、B组第二VSF组第二。其余可能性以此类推。

 

  5、四分之一决赛对阵

  8支晋级的球队将会捉对厮杀,角逐半决赛的名额,具体对阵如下图:

 

  5、半决赛对阵

  4支晋级的球队将会捉对厮杀,角逐决赛的名额,具体对阵如下图: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4/n423094484.shtml report 3677 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2016欧洲杯预选赛小组赛落下帷幕,除去东道主法国外,19支球队已经获得了明年决赛圈的入场券。虽然欧洲杯24强并未全部出炉,但是欧洲杯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