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理财!三超级巨星破产 艾弗森反面典型惹人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艾弗森

  记得有句俏皮话是这样说的——“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这句话用在NBA球员身上似乎非常合适。对于他们来说,如果你年轻时腰缠万贯不理财,那么当你退役之后只能穷困潦倒,甚至基本生活都无法保障,接下来就让我们了解一下NBA球员不善理财的下场。

  艾弗森绝对是NBA中的超级巨星,据不完全统计,“答案”职业生涯的总年薪达到了1.54亿美元,再加上他的各种赞助商合同,艾弗森的各项收入总计已经超过了2亿美元。

  艾弗森绝对是“不差钱”,但挥霍无度的生活和重情重义的性格让这位全明星后卫遭遇到了财政危机。导致艾弗森陷入财政危机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他追求奢华生活,另外珠宝、名表、豪车等各种奢侈品一个都不能少,据说仅豪车就40多辆。加之艾弗森还要养活很多“好友”,这些繁琐的支出彻底拖垮了艾弗森的财政金库。

  如果说艾弗森是不善于理财的话,那么乔丹的好搭档皮蓬则是完全乱理财。退役之后,皮蓬曾投入巨资购买喷气飞机,结果飞机在皮蓬买入几个月之后就出现重大故障。随后皮蓬将他的律师告上法庭,指控律师在他购买飞机的过程中失职,未能进行有效的监督,要求律师赔偿他800万美元。虽然皮蓬最终胜诉,但法官认为皮蓬也要为购买飞机负责,因此他得到的赔偿款只是他要求的四分之一。据悉,皮蓬将他职业生涯中赚取的1.2亿美元全部挥霍,而且他更是宣布破产。

  与前两位相比,“大虫”罗德曼在这方面绝对是反面典型中的集大成者。球员时期,罗德曼就恶习不断,泡妞、逛夜店、酗酒、赌博。退役之后,罗德曼尽管也出过几本自传赚了点钱,但是这只不过是拆了东墙补西墙。除了他的前妻状告他拖欠抚养费之外,在其他账务方面他还有很多欠账不还的污点,再加上他多年夜店生活和酗酒的恶习,这导致他身患重病。

  总而言之,NBA球员赚钱的确快,但是花钱也快,尤其是很多没有接受过高等教育的球员更是缺乏合理支配钱财的计划和规划,于是当他们年轻时追求奢靡生活挥霍一空之后,他们退役之后自然是一贫如洗,甚至是流落街头。

  (鸾台)

相关新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4/n423106990.shtml report 2087 艾弗森记得有句俏皮话是这样说的——“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这句话用在NBA球员身上似乎非常合适。对于他们来说,如果你年轻时腰缠万贯不理财,那么当你退役之后只能穷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