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8轮 > 山东鲁能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塔神:鲁能球员依赖外援 鲁媒反击:你靠得住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塔尔德利 靠你靠得住吗?

  本报记者 左海涛

  近日,塔尔德利在接受巴媒专访时,发出了自己的声音,“在俱乐部(鲁能),中国的球员非常依赖我们。”平心而论,阿洛、乌索本赛季的表现的确是鲁能的依靠,可就塔尔德利本人而言,他对球队的贡献似乎并不如王永珀、蒿俊闵等人,他在前场的稳定位置,还压榨了刘彬彬、蒙蒂略的登场时间。关于塔尔德利“中国球员依赖外援”的言论,在一定程度上是值得商榷的。

  “狂刀”没达到洛维效率 先学会了炮轰鲁能

  在恒大掀起金元足球狂潮后,鲁能也在外援引进工作上猛加砝码。于是,我们看到了洛维、蒙蒂略、塔尔德利等有着巴西、阿根廷国脚身份的强援入队。不过外援的牌大了,脾气也水涨船高,前有洛维离队后的多次炮轰鲁能,后有蒙蒂略的罢训传言,现如今,塔尔德利在接受巴媒采访时,竟然炮轰起东家鲁能,“在俱乐部,中国的球员非常依赖我们。”

  看着如今塔尔德利的破门乏术,我们很容易联想到先前两个赛季的洛维。经历了2013赛季下半赛季的适应,2014赛季,洛维为鲁能亚冠5场打入5球,联赛21场打进13球,虽然洛维被人诟病喜欢粘球,但他的进球效率,还是达到了外界要求。就是这样的洛维,由于库卡希望对球队升级的要求,还是于今年年初离队了。被鲁能抛弃的洛维重返巴甲,不过他对老东家的怨恨似乎难以掩盖,于是,我们在网络上多次看到洛维的抱怨,“中超比巴甲差得不是一个级别”“在中超传球能先喝杯咖啡”……就在很多人依然对洛维的言论感到无厘头时,他的替代者,同样有着巴西前9号经历的塔尔德利,接过了他的“衣钵”。塔尔德利在接受采访时先是把自己的中方队友数落一番,“我们的阵容非常强大,主要是靠外援,但现在我们没有多少机会争夺联赛冠军了。在俱乐部,中方球员对我们非常依赖。”

  塔尔德利已经两个月未能破门,他没有洛维的进球效率,却学会了炮轰鲁能,在球队冲击亚冠资格的关键期,他的言论,大有扰乱军心的嫌疑。

  鲁能即便依赖外援 “大腿”也是阿洛、乌索

  如果照着塔尔德利“鲁能依赖外援”来看,我们不妨来将每名外援的表现分开来看。现如今,鲁能拥有五名外援,除了尤西雷是二次转会期入队,其余四人都随球队征战了接近一个赛季。就鲁能这几名外援的表现来说,似乎只有阿洛、乌索配得上大腿的称呼。

  本赛季至今,鲁能在联赛中打入56球,仅阿洛自己就打入18球,贡献5次助攻,其对球队进球的贡献,超过了1/3,阿洛还是联赛至今的最佳射手。后腰乌索则在联赛中打入8球,是球队的联赛二号射手,且在与绿城、申花的两个客场比赛中,都送上了绝杀,乌索已经成为球队绝命时刻的杀手。

  如果没有阿洛的高效、后腰乌索的多次前插救主,鲁能可能已经没有了争冠的任何可能,这或许是极为失败的一个赛季,从这个层面上来讲,乌索、阿洛确实是中方球员的依靠。

  不过如果塔尔德利口中的“鲁能依赖外援”是全部外援,那似乎值得商榷了。尤西雷来到鲁能后,10次登场打满900分钟,在很大程度上加强了鲁能的防线强度,即便是部分场次出现了失误,但他算得上球队防线的定海神针,说依靠不为过。不过塔尔德利自己赛季至今的表现,似乎配不上“大腿”之称。他已经连续八场比赛未能进球,他上一次进球还要追溯到7月23日对泰达时,他几乎场场比赛浪费破门良机。虽然他在18次登场中打进6球,但这样的效率远不是9号球员该有的贡献。

  与塔尔德利形成呼应的则是蒙蒂略,由于库卡将塔尔德利放入先发,蒙蒂略沦为替补,赛季至今的联赛中,蒙蒂略只有11次登场,首发更是只有两次,合计360分钟的登场时间,少得令人叹息。2进球3助攻的表现,鲁能10号对球队的稀少贡献,与塔尔德利的登场不作为,拖不了干系。

  本土9将进22球 右路已成进攻发起点

  塔尔德利口中的“中国球员非常依赖外援”,或许是针对部分位置,但这话乍一听还是显得刺耳,毕竟以王永珀、蒿俊闵、杨旭为代表的本土球员,本赛季为球队做出的贡献,似乎并不在塔尔德利之下。

  就拿联赛56个进球来说,外援打进了34球,本土球员打入22球,不过这要考虑到一个因素,在鲁能前场,外援有更高的自由度,他们的任务就是更接近球门负责破门,王永珀更多是负责组织,而杨旭更多顶起支点作用为外援做球。

  联赛至今,王永珀21次登场,打入5球贡献四助攻,蒿俊闵24次登场贡献2进球9助攻,上述二人所在的右路,已经成为鲁能最有效的进攻发起点,若无这两人,鲁能的进攻恐陷入瘫痪。杨旭联赛登场25次,贡献5进球3助攻,他在亚冠联赛上更是5次登场打入6球,一度领跑亚冠联赛射手榜单,只是赛季后半段,由于年初的体能储备有限,进入了个人状态的瓶颈。上述三人的表现,都是鲁能在这个飘摇的赛季撑到今天的重要因素。

  在鲁能这条让人放不下心的防线面前,王大雷在门前的表现,也是鲁能保留亚冠希望的重要因素。他在客战泰达时的扑点、客战建业时点球大战的统治级表现,都是赛季出彩的缩影。联赛27轮战罢,王大雷的74次扑救,也排到了扑救榜的第四位。

  此外,鲁能其余很多国内球员也都有过浓重的表现,刘彬彬客战舜天的绝杀,金敬道客战建业的准绝杀扳平都是代表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4/n423186906.shtml report 2794 塔尔德利靠你靠得住吗?本报记者左海涛近日,塔尔德利在接受巴媒专访时,发出了自己的声音,“在俱乐部(鲁能),中国的球员非常依赖我们。”平心而论,阿洛、乌索本赛季的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