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8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巴尼亚挺进欧洲杯决赛圈 费祖拉乌遗憾无缘

来源:新京报
 费祖拉乌代表科索沃队出战

  阿尔巴尼亚晋级欧洲杯决赛圈后,全队在回国后受到了英雄般的礼遇,他们受到了总统的接见并被颁发勋章。阿尔巴尼亚全国陷入了狂欢的节奏,球迷们走出家门,走上大街,他们在车上挂上阿尔巴尼亚国旗,他们为这历史性的时刻欢呼雀跃。

  费祖拉乌曾想效力阿尔巴尼亚队

  在德甲,拜仁的哲学有些霸道,只要德甲其他球队出现强人,最后都会被他们挖走。他们这种“拿来主义”,让其他球队无可奈何。

  从某种角度讲,阿尔巴尼亚的成功也归功于“拿来主义”。

  冰岛崛起,靠的是青训成果,一批年轻球员异军突起,集体去国外深造,然后为国效力创造奇迹。阿尔巴尼亚的青训无法做到像冰岛一样,于是他们开始把眼光放得更长远,他们去邀请那些无法为他们长期生活的国家效力但又具有阿尔巴尼亚国籍的球员。过去这些年,这种手法屡试不爽。

  年轻后卫德吉姆斯蒂出生在瑞士苏黎世的一个阿尔巴尼亚家庭,他先后为瑞士U19和U21青年队踢球,但在2015年的时候,阿尔巴尼亚足协向他发起召唤,他答应了。目前,他为阿尔巴尼亚出场过3次,还打进一个球。

  同样情况的还有21岁的后卫阿里吉,他出生在马其顿,4岁的时候去了瑞士,然后代表瑞士各级别青年队踢过球。还是在2015年的时候,阿尔巴尼亚足协找到阿里吉,希望他代表阿尔巴尼亚踢球。现在,他为阿尔巴尼亚出场了1次。

  中场球员加什、夏卡,比上述两位小兄弟更早一步成为阿尔巴尼亚“拿来主义”的代表。而且,他们也都为瑞士青年队效力过。为了不在等待瑞士国家队召唤的煎熬中成长,他们最终走向了阿尔巴尼亚足协的绿色通道。

  曾效力北京国安的费祖拉乌拥有科索沃、阿尔巴尼亚和瑞典三国国籍,由于无法进入瑞典国家队,他一度也想代表阿尔巴尼亚参赛,但最后这件事也不了了之。

  当然,阿尔巴尼亚的手法也不是所有人都会接受。曾经为曼联踢球现在在德甲多特蒙德效力的贾努扎伊,也有阿尔巴尼亚国籍,但面对阿尔巴尼亚足协的游说,他予以了拒绝,最终选择代表比利时踢球。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4/n423192288.shtml report 1457 费祖拉乌代表科索沃队出战阿尔巴尼亚晋级欧洲杯决赛圈后,全队在回国后受到了英雄般的礼遇,他们受到了总统的接见并被颁发勋章。阿尔巴尼亚全国陷入了狂欢的节奏,球迷们走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