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网友反击李毅:调侃国足带来欢乐 表现一塌糊涂

来源:新文化报
 

  屡战屡败的大国足刚刚经历世预赛惨败,马上又陷入一场“文体口水战”,不过这一次胜算也不大。

  近日,一段郭德纲徒弟张康和贾旭明调侃国足的视频在网络上曝光,随即遭来国脚任航妻子的怒斥,以及前国脚李毅的反击,但两人“义正辞严”的回击被更大的口水淹没。

  起因 一段相声

  调侃国足是“足球搬运工”

  贾旭明、张康的相声以新闻播报的形式调侃嘲讽国足屡战屡败,“看中国足球队比赛十几年,解说员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不多了’。”

  两人有关国足的包袱一个接一个,“深入探讨研究决定,使用曹操的雕塑,并奉为中国男足的祖师爷。因为曹操和国足的理念是相当一致的,那就是宁可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不是每支球队都叫‘特能输’,中国男足专注输球30年,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中国男足的广告语就是‘我们不进球,我们只是足球的搬运工’。”

  不管这个讽刺中国足球的相声是否合适,但确实起到了强烈的“笑果”。场下评委冯小刚和宋丹丹两位喜剧大佬笑得合不拢嘴。

  回击 任航妻子

  你懂球吗?输球了你们出来犯恶

  视频播出并迅速走红后,引来中国足球人士的强烈不满。国脚任航妻子怒斥两位艺人哗众取宠,为了搞笑而不顾及别人的付出与努力。“能骂人么?不能。他们能道歉么?不能。厌恶艺人这样调侃足球。你懂球吗?说得那么哗众取宠!赢球没见你们出来!输球了你们出来犯恶……”

  国足不敌卡塔尔的那场比赛送出乌龙助攻的吉翔,也遭到网友的批评甚至是谩骂,吉翔妻子在微博上回击称:“你们赢了”。看来在国脚们很难“发声”的情况下,家属已经起到了站出来的作用。

  回击 大帝李毅

  可以不喜欢,但是请尊重中国足球

  前国脚李毅“大帝”是第一个站出来怒斥的人,他在微博上称:“儿不闲(嫌)母丑狗不闲(嫌)家穷,我只想弱弱地问句哥俩对体育对足球了解多少,你们有看过球员流血流汗吗,有看过他们从小每天风吹日晒吗,有看到过他们为了国家在场上和对方拼力厮杀吗,你们只是待在空调房里动动嘴而已,你们可以不喜欢中国足球,但是请你们尊重中国足球!我们都是中国人!爱国就是爱她的全部!”李毅昔日因护球像亨利而闻名天下,如今维护国足名声果然也不含糊。

  再回击 有才网友

  国足的价值在于给球迷带来点乐子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李毅的言论遭到了更多的反斥。一位有才的网友逐字逐句反驳———儿不嫌母丑(您国足这位“母亲”啥时候尽到母亲的义务了);狗不嫌家穷?(原来球迷在您眼里只是“狗”);

  你们有看过球员流血流汗吗(对不起,我看到过,但是我更看到了流血流汗14年了再也没进过十强赛);有看过他们从小每天风吹日晒吗?(交警、环卫工人、农民工不见得比你们轻松,然而他们的工资只有你们的零头);你们可以不喜欢中国足球,但是请你们尊重中国足球!(尊重前提是它得值得我们尊重,国足尊重我们吗?你们恶心我们这么多年了,场上萎靡不振场下香车美女,战术技术一塌糊涂,好不容易成为我们调侃的对象带来点乐子,这是你们残存不多的价值了,你知道吗)……

  点评:看来李毅虽然在解说方面取得一定成绩,但论口才和文笔,还真要向网友们好好取取经。

sports.sohu.com true 新文化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4/n423198061.shtml report 2061 屡战屡败的大国足刚刚经历世预赛惨败,马上又陷入一场“文体口水战”,不过这一次胜算也不大。近日,一段郭德纲徒弟张康和贾旭明调侃国足的视频在网络上曝光,随即遭来国脚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