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不敌卡塔尔输在起跑线 青训已归化非洲儿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树
 

  国足兵败多哈,球迷们骂声一片,但冷静下来想想就会发现,国足在和卡塔尔对决过程中,几乎是各个方面都处于了劣势。而据《体坛周报》报道称,卡塔尔足球这几年之所以发展的如此迅速,与国内重点培养青训球员密不可分,卡塔尔的青训体系正在以一种令人震惊的方式迅速成长着。

  球员集中在学院训练 纯欧式化培养

  从2006年开始,卡塔尔足协就推出了“精英学院足球梦想”计划。全球选材,在运动精英学院里让这些球员接受西班牙足球理念的熏陶与灌输。教练全部来自欧洲。年轻的球员们,从6岁开始在运动精英学院里接受培训。这里的学院培养模式类似国内的鲁能、恒大足校模式,都是将孩子们集中起来,衣食住行全部在学院里。

  卡塔尔的“精英学院足球梦想”计划由两部分组成,6至11岁为一个部分,12岁以上为另一个部分。6岁就进入体系训练,年满8岁有潜力的球员就会被学院进行全方面的强化培养,重点是个人技术方面。而在12岁后,培训的内容就会涉及到技战术方面,让球员们在增强个人技术的同时,还能学习到专业的技战术内容。目前,精英学院内所设置的足球队,按单年龄段组队,从U6开始到U17总共12支队伍。每个年龄段都有相应的教练带队。同时,卡塔尔还会将一些球员送往欧洲各大俱乐部进行培训。

  除此之外,卡塔尔还在非洲设立着分部,在非洲选择有天赋的球员。表现优异的球员,在12岁后就会被送往多哈的精英学院总部进行重点培养,充实精英学院各个梯队的实力,如果非洲来的球员以后发展顺利的话,就会入籍卡塔尔,代表卡塔尔出战。进入学院学习的球员,不仅个人的衣食住行学院全包,球员的家庭还会获得相应的补助。

 

  为让球员多打比赛 卡塔尔斥巨资找对手

  为了能够让精英学院里的球员多打比赛,卡塔尔经常会邀请世界各地的青训球队到这里过招。所有来到这里“陪练”的球队,交通费、食宿费全由卡塔尔方面承担。在2014/15赛季,得益于这样的措施帮助,精英学院内的九个不同年龄段的队伍共进行了117场比赛。

  专业数据分析室 让对手毫无秘密可言

  除了在青训上下功夫外,在足球数据、对手情报分析上,卡塔尔也有着自己的一套。他们设立了专门的录像采集分析室,几乎可以涵盖所有的对手,只要有电视转播的赛事,他们都会进行采集,进行数据分析。学院内所有的球员都会有相应的数据分析。而在比赛时,他们还有现场实时监控的数据人员,将最新的数据及时传送给教练。

  毫无疑问,国足的对手卡塔尔正在以一种令人震惊的模式迅速成长着。在观看了卡塔尔青年队的比赛后,中国国奥队的助理教练李树斌表示:他们现在已是欧洲足球的踢法,我们依然停留在不紧不慢的阶段。而前国足主帅米卢则直言,中国和卡塔尔的差距将会越来越大。(大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4/n423208885.shtml report 2122 国足兵败多哈,球迷们骂声一片,但冷静下来想想就会发现,国足在和卡塔尔对决过程中,几乎是各个方面都处于了劣势。而据《体坛周报》报道称,卡塔尔足球这几年之所以发展的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