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8轮 > 江苏舜天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埃雷尔森:状态已恢复7成 盼舜天杯赛夺冠返亚冠

来源:金陵晚报
图为埃雷尔森观看比赛
图为埃雷尔森观看比赛

  那个熟悉的留着大胡子的高个子光头老外走到你的面前,然后用一句纯熟的中文“你好”打招呼的瞬间,金陵晚报记者心中涌起一种莫名的感动。是的,舜天的战神埃雷尔森真的回来了,经历了手术和半年多的康复后,被球迷们昵称为“莫拉”的巴西人又和队友们一起训练了。

  面对老朋友,埃雷尔森侃侃而谈,聊自己的伤势,聊球队的比赛,甚至还聊到了下赛季的亚冠。埃雷尔森说,他祝福舜天能重返洲际赛场,并希望随队一起再次品尝亚冠的滋味。

  加练到天黑

  佩帅称他为领袖

  国庆期间,埃雷尔森回到了南京,并已经开始随队训练,分组时,他依然站在中卫位置上。球队的对抗强度并不大,埃雷尔森还能跟得上,但跑动的脚步显得有些沉重。全队的训练结束后,埃雷尔森和杨笑天一起留了下来,在体能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加练,直至天黑。

  埃雷尔森加练的同时,金陵晚报记者和主帅佩特莱斯库聊起了这名巴西球员。“从目前的情况看,他还没法进行激烈的对抗,一切只能等到明年了。”佩帅表示,“我看了他之前比赛的录像,他在场上是一名领袖,求胜欲望很强,在场外,他的性格也相当不错。”

  舜天高层表示,埃雷尔森给佩特莱斯库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战斗精神”,佩帅也再次确认了这一点,“是的,他是足球场上的斗士。我们昨天一起吃饭的时候还有过交流,我希望他能好好恢复,明年给我们带来更大帮助。”

  然而,埃雷尔森能否留在舜天还是一个未知数,他的合同将在年底到期,而球队目前已经有包括佩帅带来的康斯坦丁在内的三名中卫,即使留下,埃雷尔森也要面对激烈的竞争。“这要看他的恢复情况,康斯坦丁的身份是租借,而莫拉是我们自己的球员。”佩帅说。

  恢复七成半 体重控制得不错

  训练结束后,在从训练场到更衣室的路上,埃雷尔森聊起了自己之前的这段日子,“虽然我人在巴西,但在恢复阶段,我没有落下舜天的每一场比赛,都在网上看了。有不少球迷为我送来了祝福,我真的很感谢他们。”

  现在的埃雷尔森到底恢复了几成“功力”?巴西人对此表示,如果满分是100的话,他的“血槽”大概已经有70%到75%的血了,“我在巴西的时候只有一个康复师,没有对抗,现在回来后可以跟着全队一起训练了。不过,毕竟我才和大家一起练了一周,和一个人训练完全是两回事,需要时间去适应。”

  之前在接受采访时,舜天高层曾表示,手术后的埃雷尔森最大的问题就是降体重,昨天从身材来看,莫拉恢复得还算不错。“应该说控制得还可以,体重和受伤之前相比基本持平,我在巴西练得还是比较苦的,基本上都是每天两练。”埃雷尔森表示,“我想对球迷们说,半年前受伤的我已经回来了,请大家放心。”

  昨天中午,埃雷尔森晒出了自己的午餐,一个不大的盘子里有几块三文鱼、西兰花、南瓜和奶酪等食物,对于人高马大的莫拉来说,这些并不算多。

  盼舜天夺冠 有信心找回自己

  在巴西的这段日子里,埃雷尔森一直在通过微博向球迷们“汇报”自己的康复情况,不过遗憾的是,由于没有加“V”,他的粉丝并不算多,只有2000不到。“我的微博名是‘埃雷尔森3’,希望有更多球迷可以关注我,我喜欢和大家交流,不管是在现实还是在网络上。”埃雷尔森表示。

  在自己的微博上,埃雷尔森曾发了一段视频,那是他在舜天的上一个进球,比赛为上赛季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舜天主场和鲁能一战;下周,舜天又将和鲁能在足协杯半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碰面,不过埃雷尔森只能作壁上观了。“我们和鲁能的第一回合比赛我看了,大家踢得不错,击败了对手。我相信我们会在两回合之后晋级,也对最终夺冠充满了信心。”埃雷尔森说道。

  2013赛季,埃雷尔森曾随舜天有过亚冠经历,还差点从小组赛突围,如果舜天这次能如他所愿夺得足协杯冠军,就将在下赛季重返亚冠。“我很怀念那段美好的时光,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肯定希望能再一次在亚冠赛场上和队友们一起战斗。”埃雷尔森说。

  如今外界有一种声音,那就是担心埃雷尔森不能完全恢复,巴西人自己是怎么想的?埃雷尔森对此表示,这绝对不是问题,他有信心找回原来的那个自己,“除了这次手术的受伤部位,我之前也有过其他的伤,但经过这么长时间的休息,我现在的身体状况很不错。相信在经过冬训之后,明年我的状态会更好。”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sports.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4/n423232575.shtml report 2510 图为埃雷尔森观看比赛那个熟悉的留着大胡子的高个子光头老外走到你的面前,然后用一句纯熟的中文“你好”打招呼的瞬间,金陵晚报记者心中涌起一种莫名的感动。是的,舜天的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