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名人马拉松·长白山 众明星成功登天池之巅

来源:搜狐体育

  10月14日,“搜狐新闻聚焦跑步风尚”第三季在长白山拉开帷幕,搜狐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领衔,包括于嘉、王勇峰、李栓科、黄征、张宁江、田家达、温雅、大左、高云翔、吴敏、阿贵(黄春贵)、柳毅(五环哥)在内的文艺、体育明星,以及企业、媒体名人,齐聚长白山挑战“越野跑”,登顶天池观景台。

  征服蜿蜒山路不仅是对体能的挑战,更是对意志力的考验。经过前两季的积累,“搜狐新闻聚焦跑步风尚”第三季难度全面升级。不仅挑战距离从10公里提高到了20公里,路线规划也从城市公路跑“进阶”长白山越野跑,全程海拔落差超过1000米。更为难得的是,明星名人们在跑步之余,还能够欣赏到茫茫白雪覆盖的原生态风景。尤其在冲刺终点之后,他们还将步行1442级台阶,登上天池之巅。

  张朝阳表示,“我很喜欢雪山。搜狐新闻聚焦跑步风尚活动已经是第三季了,特别欣慰现在所有人都在跑步。搜狐作为一个媒体,基本上全国人民喜欢干什么我们就关注什么,所以我们就开始跑步,而且一发而不可收拾。第一季和第二季是在北京开跑,概念在不断演化、升级,现在我们要跑遍全国、跑遍世界。所以,我们跑步活动第三季就选择了长白山,以后甚至名字都要改变,改为‘搜狐名人马拉松’。”

  “搜狐名人马拉松”晒跑长白山

  于嘉、王勇峰、黄征、温雅等挑战20公里越野跑

  位于吉林省东南部的长白山,素有“千年积雪为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的美誉,包含了原始森林、峡谷、瀑布等诸多自然元素构筑的迷人景色,以及在十六座山峰环抱中尽显神秘的天池景观,成为众多“越野跑”爱好者的首选之地。

  10月14日,长白山西坡景区门口,参加“搜狐新闻聚焦跑步风尚”第三季的明星、名人陆续现身。其中,张朝阳、于嘉、吴敏、王勇峰、阿贵、李栓科、田家达、张宁江、柳毅(五环哥)等明星将挑战20公里越野跑,黄征、温雅、大左、高云翔等明星将挑战10公里越野跑。央视著名主持人刘芳菲,作为活动的主持人,在现场为他们鼓气加油。

  本次“搜狐跑步”活动,挑战20公里越野跑,难度甚至超越半程马拉松。随着三季的“历练”,搜狐跑步的难度、水准、专业程度,迎来从量变到质变的爆发,而“搜狐跑步”也将逐渐演变成为“搜狐名人马拉松”,“跑遍天下”也成为活动的全新目标。

  创作型歌手黄征的亮相引爆全场热情。正如他的经典歌曲《奔跑》、《爱情诺曼底》充满激情、力量一样,他对跑步的态度同样狂热。“今天如果你没跑就感觉你不够时尚。”他对跑步的看法,也引发了无数粉丝的共鸣。

  “我时刻都能感受到跑步的魅力。”相信熟悉体育评论员于嘉的网友,都知道他对跑步的痴迷。一年10次马拉松、国家二级运动员水平,对于这位“华语主持人里马拉松跑的最快的”跑步高手来说,20公里“越野跑”显然是小菜一碟。

  一身运动装亮相的时尚双语主持人温雅,不仅身型靓丽,更是身手不凡。就在上个月,她在上海一鼓作气爬上金茂大厦88层顶楼,用汗水证明了性格中坚韧的一面。她的同行、光线传媒首席主持人大左,也热衷于参加各种跑步活动,积极传播正能量。

  与这些跑步达人一起“翻越山丘”的,还有中国著名登山家王勇峰,演员田家达、张宁江。作为搜狐跑步的“老朋友”,他们从第一季开始,就感受到了“晒跑”的乐趣,并且受益匪浅。他们已经将跑步彻底融入生活当中,经过坚持不懈的锻炼,面对蜿蜒山路底气十足。

  与传统的城市公路跑相比,长白山越野跑路线多变、环境复杂,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社长兼总编李栓科、台湾男演员田家达、内地人气演员高云翔、杭州马拉松冠军吴敏,北京奥运火炬手、登山运动员阿贵(黄春贵)、柳毅(五环哥)等明星名人,一路沿着“搜狐指示牌”穿梭在山林之中,尽情挥洒着汗水,眺望远方,积雪覆盖的山顶依稀可见,本次越野跑的终点天池,就藏在群山环抱之中。“算算你甩掉多少汗,甩掉多少人”、“不知疲倦的翻越每一座山丘”……指示牌上充满激情的话语,鼓励着他们不断前行。

  最终,张朝阳、于嘉、吴敏、王勇峰、阿贵、李栓科、田家达、张宁江完成了20公里挑战,黄征、温雅、大左、高云翔完成10公里挑战。另外,搜狐跑团三位优秀团长:演员工会跑团柳毅(五环哥)、上海ZERO张锐、贴地飞行365商晓俊也完成了20公里挑战。

  冲刺比赛终点之后,明星名人们陆续登上1442级台阶,在海拔超过2400米的天池观景台合影留念。随后,张朝阳为连续三季参加跑步活动的嘉宾颁发奖杯,张宁江获得“追风型男奖”、田家达获得“破风型男奖”,王勇峰获得“捕风汉子奖”。活动的主人张朝阳则获得“领跑风尚奖”。

  起跑容易 坚持不易

  群星100公里挑战足迹“遍天下”

  “搜狐新闻聚焦跑步风尚”第三季首场“约跑”过后,在接下来将近三个月的时间里,所有参与活动的明星名人,将继续挑战100公里“晒跑”任务,将跑步照片、路线、技巧晒到搜狐自媒体平台上,与粉丝们分享最新的跑步动态。

  活动当天,搜狐公布了“搜狐新闻聚焦跑步风尚”第二季明星、名人100公里“晒跑”的成绩,张朝阳为各位嘉宾颁发奖牌,并与嘉宾一道在象征100公里记录的标牌上签名。

  自从7月20日在朝阳公园开跑以来,两个多月时间里,包括李晨、许飞、田家达、徐洁儿、黄健翔、毛大庆、张宁江、周韦彤、王勇峰、白斌、陈盆吴敏、郎永淳、杜江、黄征在内的明星、名人,纷纷在搜狐新闻客户端跑步频道晒出自己的跑步记录,向网友积极传递“正能量”。

  “跑步真的会上瘾。”这句话是许多“晒跑”明星的共同心声。整个夏天,他们的足迹在遍布大江南北。学校操场、海边沙滩,山野丛林,城市公路,都留下了他们挥洒汗水的身影。明星、名人们对“搜狐跑步”的热情,也吸引了众多网友的追随、效仿,掀起了全民时尚跑步的热潮。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不少明星、名人在“搜狐聚焦跑步风尚”第二季中,完成了自我超越。8月18日,极限马拉松运动员陈盆滨用时38小时20分钟,以222公里的成绩,在喜马拉雅山脉上,完成了挑战高海拔极限马拉松的壮举。

  喜欢征服高山的不只有陈盆滨,9月13日,张朝阳在位于北京延庆的“长城脚下的公社”,成功挑战30公里“越野跑”,并且在最后冲刺阶段丝毫没有减速。实际上,早在“搜狐新闻聚焦跑步风尚”第一季启动的时候,张朝阳就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立下誓言,“要在海拔3600米的世界屋脊拉萨,跑一个马拉松。”仅仅不到半年的时间,他就带着承诺登上了2400米的天池观景台,距离他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当然,参加100公里“晒跑”的女明星们也不甘示弱。歌手许飞作为“跑坛老将”,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完成了3次马拉松。杭州马拉松冠军吴敏则是当之无愧的“奔跑女神”,经常连续好几天跑步,这让她在“晒跑”排行榜中的名次始终处于领先地位。

  截止10月13日,吴敏、许飞、张朝阳、陈盆滨、王勇峰、黄征、徐卫民、郎永淳,分别奔跑了531.55公里、386.58公里、372.33公里、278.46公里、257.82公里、251.07公里、111.08公里、102.71公里,完成了100公里“晒跑”挑战。

  对于专业跑者来说,在“晒跑”排行榜中名次靠前并非难事,他们更在意通过搜狐自媒体平台传递自己的跑步技巧和经验。尤其吴敏分享跑步知识非常“上瘾”,她分享的“臀部和腿部力量的综合训练”、“延迟性肌肉酸痛的预防和治疗”等专业文章,能够帮助跑步爱好者进行系统训练,受到了粉丝热烈追捧。

  “搜狐跑步”影响力持续发酵

  引领移动互联网轻松化阅读新潮流

  随着全民跑步热度持续升温,各种形式的活动“遍地开花”。尤其以城市名义举办的“马拉松”比赛,成为跑步爱好者的盛会,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关注。

  不过,有一些业内专家却认为,“虽然中国的跑步活动看似非常热闹、喧嚣,现实却是根基仍然浅薄,跑步活动的水准和内涵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

  虽然在2014年,全国各城市举办马拉松赛事超过50场,超过90万人次参加,较前一年增长15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但是,对于大部分业余跑步爱好者来说,依靠单次赛事提高跑步水平并不现实。

  设置明星、名人100公里“晒跑”挑战环节,正是“搜狐新闻聚焦跑步风尚”与其他跑步活动相比最大的优势。利用两个月的时间跨度,充分调动明星名人的热情,让跑步彻底融入他们日常生活,养成习惯,并把这种积极的情绪,通过搜狐自媒体平台传递粉丝们。

  “经过前两季的积淀,‘搜狐跑步’积累了诸多经验,专业度在持续提高。”业内评论人士表示,“搜狐新闻客户端跑步频道更是吸引了众多网友阅读、互动,成了这项全民运动最重要的媒体载体之一。”

  作为“个性聚合频道”中的重要一环,搜狐新闻客户端“跑步频道”创新优势明显。随着众多明星名人、专业跑者、运动专家,陆续加入搜狐自媒体平台,“跑步频道”的内容越来越充实。同时,优质的PGC内容经过智能混合推荐技术,精准推送到用户面前。

  除了继续深耕跑步领域,发掘“跑步频道”潜力,搜狐还在“地方频道”、“星座频道”等轻松化阅读的核心领域,进行了持续创新。

  在轻松化阅读需求逐渐兴起的大背景下,搜狐新闻客户端打破了“严肃新闻”的既定模式,在保证“品质新闻”的基础上,同时发力“个性化资讯”,营造轻松、有趣的阅读气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4/n423242751.shtml report 4540 10月14日,“搜狐新闻聚焦跑步风尚”第三季在长白山拉开帷幕,搜狐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领衔,包括于嘉、王勇峰、李栓科、黄征、张宁江、田家达、温雅、大左、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