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小将环中国第三赛段夺魁 王美银获大中华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10月14日,2015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二阶段第三赛段的较量来到了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故乡湖南省韶山市。经过2小时46分51秒的激烈争夺,来自意大利日波-维尼梵蒂尼洲际职业队的小将尼古拉斯·马瑞尼(Nicolas Marini)延续了上个赛段的出色状态,在终点冲刺中战胜来自中华台北RTS-森地客洲际队的鲍里斯·施比勒夫斯基(Boris Shpilevskiy)和黄衫拥有者-来自乌克兰阿莫维塔洲际队的马蒂亚·伽瓦兹(Mattia Gavazzi),夺得个人第二个赛段冠军。鲍里斯和伽瓦兹位列赛段二三位。

  2015韶山首次牵手环中国,在比赛开始之前,热情的韶山人民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为赛事助兴。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王宣庆,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等出席开幕式。

  韶山位于湖南省中部偏东的湘中丘陵区,革命传统源远流长,是享誉全国的四大纪念地之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5A级景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红色旅游融合示范发展区。韶山既有毛泽东同志故居、铜像广场等革命纪念景点,也有韶峰、韶山八景等自然景观。

  韶山绕圈赛总长127.8公里,共设有3个途中冲刺点和2个4级爬坡点。车手们上午10点从位于韶山烈士陵园门口的起终点出发,沿着天鹅路、枣园路、韶峰路和韶山大道进行每圈14.2公里,总共9圈的骑行,途中经过韶山风景区和毛泽东故居。将近3小时的比赛过程中,为了争夺途中冲刺点和爬坡点,大集团始终保持着非常快的速度。

  比赛前4圈,由于不断有车手发起进攻,大集团一度分列成3个集团。进入第5圈后,大集团的前方形成了一个庞大的35人领先集团。不过仅仅2圈过后,这个车手众多的领先集团便重新汇入大集团。当比赛来到第7圈时,来自乌克兰科尔斯洲际队的奥勒克桑德·波利沃达(Oleksandr Polivoda)和来自拉脱维亚阿尔法洲际队的维尔斯特斯·卢克瑟维奇斯(Viesturs Luksevics)发起进攻并成功组成两人领先集团。不过,在台北RTS-森地客洲际队和乌克兰阿莫维塔洲际队的主导下,大集团于最后一圈成功地抓回这个两人领先集团。比赛最终来到大集团冲刺,意大利小将尼古拉斯再次战胜诸多高手,拿下赛段冠军。

  “我的队友们表现非常出色,他们帮助我在终点冲刺前占据一个很靠前的位置。最后200米我和马蒂亚、鲍里斯都处在一个不错的位置,只不过我在更恰当的时间发起冲刺。其实我并没想太多,只是竭尽全力去冲而已。”连续第二天登上最高领奖台的尼古拉斯赛后告诉记者。

  尼古拉斯表示,他的最大对手是伽瓦兹,因为伽瓦兹是一名速度快、身体强壮且经验丰富的冲刺手,总能够在冲刺前占据好位置并且选择最佳时机发起冲刺。此外,他还有一支出色的团队护送他直到最后几百米。当然,获得赛段第二的鲍里斯也有不容小觑的实力。

  本赛段过后,拿到第三名的马蒂亚·伽瓦兹依旧保有代表总成绩领先的黄衫和代表冲刺积分领先的蓝衫。白俄罗斯明斯克洲际队的斯塔尼斯卢·巴兹库(Stanislau Bazhkou)穿上了代表爬坡积分领先的圆点衫。中国恒翔洲际队的王美银则继第一阶段比赛后,再度收获代表大中华最佳的白衫。

  赛后,王美银用了连续两个“太激烈了”表示自己对这场比赛的看法。他说到:“竞争太激烈了!途中的拉扯太激烈了!所有的车队和车手都想要去抢途中冲刺点和爬坡点,因为大家差距都不大,都有机会去争夺这两件荣誉衫。我们车队也是尽力去拼每一个点,我刚开始就进攻去抢第一个四级爬坡点,不过仅拿到1分。看吧,明天应该还有机会。”

  15日,2015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再度造访位于湖南省东南部的“林中之城”郴州,迎来第二阶段第四赛段郴州-资兴的较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4/n423247665.shtml report 1976  10月14日,2015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二阶段第三赛段的较量来到了伟大领袖毛泽东的故乡湖南省韶山市。经过2小时46分51秒的激烈争夺,来自意
(责任编辑:zhangxu)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