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羽毛球国家队开除田儿贤一 多次违纪被放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日本羽毛球国家队开除田儿贤一

  北京时间10月15日,据外电报道,前日本男单第一人田儿贤一近日已被日本国家队开除。日本队主教练朴柱奉称,田儿贤一自由散漫、多次违反纪律,日本国家队不得不做出这样一个艰难的决定。田儿贤一曾是去年日本男队破天荒首夺汤杯冠军的最大功臣,去年4月初他的单打最高排名曾达到第3位,如今他只排名世界第39位。

  田儿贤一1989年7月出生于日本千叶,他的父母都是日本国内羽毛球届的佼佼者,他因此一直就被视作是日本羽坛的未来希望。他的母亲米仓良子,曾连夺过两次全英赛的女双亚军。2006年,他以高中生身份入选日本国家队。第二年他就夺得世青赛男单亚军。

  2010年第100届全英公开赛,是田儿贤一的成名之战。当时他连胜越南好手阮天明、丹麦老将佩尔森进入八强,接下来他接连淘汰中国球员陈金、鲍春来杀进决赛,尽管他没能战胜决赛对手李宗伟,但他还是让世界羽坛为之侧目。在韩国著名教头朴柱奉的调教下,田儿贤一随后继续不断进步。去年的汤杯半决赛,田儿贤一在关键一战中击败中国队核心谌龙,他是日本男队后来历史性夺冠的最大功臣。

  此前有日本媒体报道说田儿贤一自己退出国家队,之后将以自由人身份参加世界比赛。但今日有马来西亚媒体报道,他实际上是被日本国家队开除的。据悉,田儿贤一不愿意参加国家队集训,而更喜欢自己训练,无视国家队纪律。朴柱奉表示:“他的离开将使日本男单实力大损,但我们没有选择。”

  去年曾有媒体报道说,田儿贤一效力于NTT东日本队,这个球队的队员并非职业球员,每天上午他们需要穿正装去公司上班,只有下午才能安排训练。但据说田儿贤一性格就比较独来独往,喜欢自己研究技术看录像。过去一年多时间,他从世界第3滑落到世界第39,中间可能确实有许多不为外人知晓的原因。目前,世界排名第4位的桃田贤斗,是日本男单的领军人物,老将佐佐木翔(23位)与新人上田拓马(27位)将是日本队另一个里约奥运男单参赛资格的热门候选。(红星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5/n423320030.shtml report 1223 日本羽毛球国家队开除田儿贤一北京时间10月15日,据外电报道,前日本男单第一人田儿贤一近日已被日本国家队开除。日本队主教练朴柱奉称,田儿贤一自由散漫、多次违反纪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