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收官阶段大片不断:恒大特烦恼+解救库先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孟祥祎

  稿件来源:济南时报 

  □本报记者孟祥祎

  曼萨诺在国安的日子也不好过

  本周六中超联赛就要唱响收官大戏,最后三轮比赛两队争冠军、两队争亚冠、六队为保级,局势错综复杂、变幻莫测。每轮比赛中的每场对决都有可能起到决定性作用,一两句话很难进行分析概括。从宏观角度来说,最近上映的几部电影倒是比较切合收官战的主题。

  【争冠影片】《夏洛特烦恼》《港囧》【领衔主演】广州恒大 上海上港

  目前最有希望争夺联赛桂冠的球队只剩下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两支球队,排名榜首的恒大希望上港演绎《港囧》,落后2分的上港渴望恒大版的《夏洛特烦恼》上演。

  恒大虽然独居榜首,不过其夺冠前景并没有那么乐观,他们最大的烦心事是体能和赛程。先说赛程,最后三轮恒大分别客场对阵泰达、主场对阵鲁能、客场挑战国安,最后两场尤其难打。恒大还不能只为联赛操心,更大的精力还要放到亚冠东亚区决赛上,21日客场面对大阪钢巴,旅途奔波让他们的身体非常疲惫。

  赛程凶险,体能存在隐患,最后三轮恒大要想全胜收官并非易事,一旦犯错,上港随时可能反超。斯科拉里的球队一方面只能克服烦恼,另一方面则期待上港走向囧途。

  没有足协杯和亚冠任务的上港一门心思拼联赛,他们的赛程非常好,最后三战2客1主,并且3个对手永昌、亚泰和辽宁实力平平。除了面对争冠球队时的战绩不太理想外,对阵中游球队时上港基本不丢分,最后三战他们全部获胜的可能性很大,不过这支年轻的队伍还从来没有经历过这般大局面,缺少底蕴和经验,无法稳定表现的概率也很大。

  争冠影片到底是恒大版的《夏洛特烦恼》还是上港版的 《港囧》,归根结底就看谁能顶住压力,犯错少。

  【亚冠影片】《解救吾先生》【领衔主演】北京国安 山东鲁能

  在争夺联赛前二难度很大的情况下,国安和鲁能最现实的目标是第三名,从而确保一个亚冠附加赛资格。两支球队为亚冠而战,一部电影就能概括双方的共同需求,这就是《解救吾先生》。

  当初国安与曼萨诺签订的是一份1+1的合同,本赛季结束后到期,今年国安的战绩出现下滑,亚冠止步淘汰赛第一轮,联赛磕磕绊绊,曼萨诺多次出现信任危机,他相对内敛的执教风格被认为与国安“永远争第一”的气质不符,如果无法拿到亚冠门票,曼萨诺很难留任。

  国安要解救曼先生,鲁能这边库先生也陷入水深火热的境地中。库卡与鲁能签订的是2+1的合同,上任伊始,他曾经自曝合同中写有2016年夺取世俱杯冠军的条款,由于本赛季亚冠鲁能早早地小组出局,拿不到亚冠奖杯就没有参加世俱杯的资格,更何谈夺冠,从这方面说库卡早就触及了下课红线。眼下的鲁能先不谈世俱杯冠军,首要目标是确保明年的亚冠参赛权,这也是球迷和媒体的底线,如果库卡连这个都完成不了的话,他注定难以留任。

  最后三场比赛,国安和鲁能的赛程难易程度相仿,都是2主1客,前者的对手是富力、泰达和恒大;后者要面对人和、恒大和永昌,但是鲁能还要为足协杯半决赛分心,从这方面说,最终国安版的《解救吾先生》上演的可能性更大。

  【保级影片】《头脑特工队》【领衔主演】人和 泰达 辽足绿城 富力 力帆

  《头脑特工队》讲述了小女孩莱利生活被快乐、恐惧、愤怒、厌恶和悲伤五种情绪共同支配,尽展脑内情绪的缤纷世界。同样,中超保级大战众多始料未及的事情中夹杂着快乐、恐惧、悲伤等各种各样的情绪。

  排名倒数第二的人和保级形势最为不利,最后三场比赛接连与鲁能、永昌和亚泰相遇,如果输给鲁能的话,降级的可能性极具增加。排名倒数第三的泰达也好不到哪里去,虽然领先两分,不过他们的对手更加强大:恒大、国安和力帆。

  从形式上看,积31分的力帆、28分的富力和绿城相对有利。结合本赛季的场均得分以及近6个赛季的平均保级分数来看,30分是最低保级线,32分基本保级,而35分则可以保级无忧,这就意味着力帆只要获胜1场就能高枕无忧,富力和绿城也有输球的“资本”,而只有25分的人和、同积27分的泰达和辽足只有取得2胜1平的战绩方可上岸。

  保级大战考验的是各支球队的“头脑风暴”,采用什么样的战略战术、使用哪些球员、是否考虑“盘外招”,每个环节都要面面俱到,在这个过程中,每支球队的情绪都在不断发生变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5/n423337830.shtml report 2051 稿件来源:济南时报□本报记者孟祥祎曼萨诺在国安的日子也不好过本周六中超联赛就要唱响收官大戏,最后三轮比赛两队争冠军、两队争亚冠、六队为保级,局势错综复杂、变幻莫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