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网球大师赛 > 上海大师赛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赛-瓦林卡2-1胜西里奇 携手伯蒂奇挺进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0月15日,2015年ATP上海大师赛继续进行,在第三轮比赛中,瑞士名将瓦林卡陷入苦战,耗时2小时54分钟以7-5/6-7/6-4总分2-1击败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成功挺进上海赛八强。其他比赛中,伯蒂奇2-0完胜上届亚军西蒙,日本名将锦织圭两个抢七0-2不敌南非重炮手安德森,特松加2-1逆转淘汰了费德勒的黑马拉莫斯。

  瓦林卡2-1西里奇(7-5/6-7/6-4)

  瑞士名将瓦林卡本赛季拿下法网冠军,本届上海赛作为4号种子参赛,首战2-0轻取特洛伊基后,在第三轮中的对手是2014美网冠军西里奇,后者首轮险胜吴迪次轮击败同胞丘里奇,此前两名选手交手9次,瓦林卡8-1遥遥领先。首盘比赛双方争夺非常激烈,各完成一次破发后比分来到4-4平。之后瓦林卡感觉右肩不适申请理疗师进场,5-5平万林卡成功保发,随后在西里奇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获得盘点,完成破发后7-5胜出首盘。

  第二盘比赛西里奇在第三局攻破瓦林卡发球局,随后一路领先,第八局中瓦林卡终于抓住机会实现破发,局分追成4-4平。此后双方再无力破发,6-6平后进入抢七争夺,瓦林卡一度7-6拿到了赛点,但随后西里奇顽强逆转拿下抢七,胜出第二盘总分追成1-1平。决胜盘比赛瓦林卡一发成功率领先对手20个百分点,西里奇无力实现破发,瓦林卡抓住唯一机会完成破发后,6-4胜出决胜盘。最终瓦林卡7-5/6-7/6-4总分2-1击败西里奇,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54分钟,开赛以来耗时最长的一场比赛,瓦林卡挺进八强后将对阵纳达尔。

  伯蒂奇2-0西蒙(6-3/6-3)

  捷克名将赛会5号种子伯蒂奇,首站2-1逆转索克后,在第三轮中对手是上届亚军西蒙,此前两名选手交手11次西蒙7-4领先。首盘比赛中,双方各保发球局后第四局伯蒂奇40-0拿到了破发点,实现破发后3-1领先。但西蒙随后在第五局成功实现回破,保发后将比分追成3-3平。但西蒙没能紧咬比分,伯蒂奇第二次破发后6-3胜出首盘。第二盘伯蒂奇优势更加明显,5个破发点完成两次破发,6-3再胜一盘挺进八强后将对阵穆雷。

  特松加2-1拉莫斯(6-7/7-5/6-4)

  法国名将特松加是本届赛会16号种子,目前还在为ATP年终总决赛席位而努力,前两轮比赛中特松加连胜罗布雷多和布尔格斯。在第三轮中对手是拉莫斯,后者在首轮中2-1击败卫冕冠军费德勒,爆出了开赛以来最大冷门。首盘比赛双方争夺非常激烈,特松加获得5个破发点但只有1次破发,拉莫斯完成1次破发后双方战成6-6平,抢七中拉莫斯7-5胜出拿下首盘。

  第二盘中双方争夺更加激烈,特松加完成第二盘的唯一一次破发,7-5拿下第二盘总分追成1-1平。决胜盘中拉莫斯状态下滑明显,没能逼出一个破发点,特松加则是尽管破发效率不高,8个破发点完成1次破发,但已经确保拿下这盘的胜利,特松加6-4胜出决胜盘,总分2-1逆转拉莫斯挺进八强。

  安德森2-0锦织圭(7-6/7-6)

  赛会6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上海赛首战2-1逆转克耶高斯,在第三轮对手是12号种子安德森,后者前两轮连胜哈斯和弗格尼尼,两名选手此前交手两次,锦织圭取得全胜。首盘比赛中安德森强有力的发球令锦织圭毫无办法,两名选手都没有逼出破发点,比赛6-6平进入抢七大战,缠斗到第12分才分出胜负,安德森12-10拿下抢七胜出首盘。第二盘安德森发球开始下降,仅有一个ACES球,两名选手各完成1次破发后,6-6平再度进入抢七。这轮依旧是安德森赢得胜利,7-3拿下抢七胜利,总分2-0将锦织圭淘汰出局。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5/n423357310.shtml report 1640 北京时间10月15日,2015年ATP上海大师赛继续进行,在第三轮比赛中,瑞士名将瓦林卡陷入苦战,耗时2小时54分钟以7-5/6-7/6-4总分2-1击败克罗地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