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福建女排三叉戟:王一梅+双外援 胡进怎攻守平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10月15日据官方消息,辽宁重炮王一梅正式加盟福建阳光城,于2015-2016赛季重返全国女排联赛。这样,福建女排由内援王一梅、美国双外援福西特和福赛特搭档的两翼锋线更为豪华,不过也同时存在着攻强守弱的隐患,这就需要看主教练胡进如何变阵补强短板。

  王一梅联袂外援 两翼锋线超豪华

  2014-2015赛季,辽宁重炮王一梅由土耳其豪门伊萨奇巴希,转投升班马伊德曼-特拉布宗,并且从在国内不接一传的强力主攻,逐步历练成主接六轮一传来补强后排,最终帮助该俱乐部以第6名成绩收官成功保级。不过,谋求发展的王一梅并没有选择续约,而是通过经纪人积极联系新东家,虽然收到部分亚洲俱乐部的意向邀请,但是新赛季的动向一直秘而不宣。

  9月末,排协官网正式公开了2015-2016赛季转会(租借)运动员名单,隶属于辽宁的王一梅并没有上榜,但是这并不影响她加盟其他俱乐部的前景。例如,上海男排的主攻韩添伊和副攻秦臻、以及二传颜廷炜也不在转会(租借)名单之列,不过前两位基本上确定加盟浙江,而后一位搭档前国少主攻林至杰则是转投广东,外闯土甲联赛两年的王一梅更具有自由度。

  鉴于此,王一梅与福建阳光城俱乐部就签约细节互动频频,其实可以从她关注官方网络平台看出端倪,更为关键的因素在于昔日恩师陈忠和的幕后运作。今晚,福建女排官方通过网络平台宣布王一梅正式加盟,这门重炮稍作调整后将于明天开启新赛季全国排球联赛的备战。

  胡进怎变阵补强 保障和二传关键

  单从新赛季的引援情况来看,同为接应的美国外援福赛特和福西特,必然会有一人需要改打主攻。回顾在广东恒大和法国戛纳的打球履历,福赛特客串两点大主攻的可能性更大,届时轮换到二号位可以不用进行换位,新近加盟的王一梅主打三点小主攻,更能发挥在四号位的威力,再加上接应福西特的前后排猛砸,如此豪华的两翼强攻锋线,确实在国内极具竞争力。

  不过,福建女排有更为现实的问题摆在眼前,由王一梅和福赛特搭档的主攻锋线,主接六轮一传的隐患太大,这两位均是属于攻强守弱型的球员,后排保障和串联并非是强项,极有可能会出现面对追发而崩溃的局面。这就需要主教练胡进在排兵布阵方面,每个轮次的站位都要精心设计,除了要求自由人林莉扩大范围保护之外,副攻郑益昕的后排三轮同样不可或缺。

  此外,福建女排更应该充分调动出三门重炮的强攻实力,这对于二传米杨和陈亚青的要求更高一些。其实,上赛季双外援荷兰弗利尔和波多黎各奥卡西奥攻击力够用,不过攻传配合的传球稳定性和精准性太差,导致攻击力自损了一大半,这同样需要主教练胡进补强二传的短板。(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5/n423357568.shtml report 1516 10月15日据官方消息,辽宁重炮王一梅正式加盟福建阳光城,于2015-2016赛季重返全国女排联赛。这样,福建女排由内援王一梅、美国双外援福西特和福赛特搭档的两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