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8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遇范琦不是绝杀就是被绝杀 裁判恐难再更换

来源:南都体育

  南都讯 记者丰臻 3周的间歇期过后,中超联赛在本周末战火重燃,对争冠、保级两端的球队而言,最后三轮比赛重要性不言而喻。广州恒大的对手依次是客场对天津泰达、主场对山东鲁能、客场对北京国安,至少要拿7分才能确保夺冠。对泰达的3分是恒大计划内必须完成的目标。

  而在昨天,中国足协下发的一份中超第28轮各场次执法裁判名单,让广州恒大俱乐部有些不安,足协把此前敲定的津穗战的主裁判傅明换成了范崎。针对这一微小的变动,恒大俱乐部向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去函,表示难以接受。

  足协为何要换人?

  10月14日中国足协裁委会拟定了一份本周末中超各场次执法名单,国内最年轻的国际级主裁判、32岁的傅明被安排执法天津泰达主场对恒大的比赛。然而在昨天足协正式下发的执法名单里,傅明变成了范崎。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裁委会做出这一变动的依据,是傅明要被派往国外执法亚足联的比赛,所以临时做出调整。恒大方面的质疑则是,傅明即使在吹完这场比赛之后再启程,时间上也来得及,为何足协要换人?

  这种临时变动并非没有先例,也算是比较正常的情况。中国足协裁委会在每一轮选派裁判的时候,都先有一个预设名单,如果在比赛前两天没有遭遇特殊问题,就会正式确认下发给各俱乐部。有的时候裁判会根据自身情况临时请假,预设名单就会进行相应调整。只是在争冠的敏感时期,换上来的裁判又是范崎,恒大俱乐部对这一调整非常在意。

  范崎执法,恒大不放心

  恒大球迷跟球员对范崎不太感冒。今年足协杯恒大客场1比2输给新疆的比赛中,范崎在补时阶段吹罚了恒大一个点球,并将门将李帅直接红牌罚出场。然而慢镜头回放,这个判罚非常有争议:李帅当时扑到了球。之后李帅还因为顶撞范琦而被追加停赛4场。

  近两年,范琦在中超赛场上的很多判罚都曾引发争议,这也是恒大不放心的原因之一,毕竟现在任何一个误判都有可能导致满盘皆输。

  恒大在昨天发给足协裁委会的函件中,对比赛临时换主裁判表达了强烈不满,表示难以理解以及接受这一安排,要求足协依然派出傅明执法。但据记者了解,按照正常程序,足协裁委会不会因为恒大方面的担忧而改变自己的决定。

  显然,范琦将在这场比赛中承受巨大压力。本赛季至今,范琦作为主裁判执法了13场中超联赛,只出示了26张黄牌,场均黄牌数只有2张,1张红牌都没有,从数据上看是中超判罚尺度最宽松的裁判之一。

  档案

  遇着范琦,恒大不是绝杀就是被绝杀

  本赛季范琦执法广州恒大一共3场比赛,其中两场中超1场足协杯比赛,除上述提到的足协杯第三轮,客场第90分钟被吹罚点球,1比2被新疆队绝杀外,4月26日中超联赛主场对江苏舜天,恒大与对手打成3比3,高拉特在第90分钟为恒大追平比分。巧合的是,8月12日第二回合恒大在南京对舜天的比赛,也是范琦执法,当时恒大凭借高拉特在最后时刻的进球,1比0击败舜天。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6/n423388912.shtml report 1517 南都讯记者丰臻3周的间歇期过后,中超联赛在本周末战火重燃,对争冠、保级两端的球队而言,最后三轮比赛重要性不言而喻。广州恒大的对手依次是客场对天津泰达、主场对山东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