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8轮 > 山东鲁能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贵州开2000万保级奖 鲁能若不胜联赛前三恐没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东商报 付瑞
鲁能间歇期热身大连一方
鲁能间歇期热身大连一方

  本周六,中超联赛将正式进入收官阶段,对各队而言,最后三战场场关键。鲁能泰山坐镇主场迎战倒数第二的贵州人和,为了激励球队奋勇保级,贵州政府为球队开出2000万的保级奖,对手已经摆出了死拼的架势,而鲁能是否做好了充分的迎战准备,还需要通过实战来验证。

  赢不了,“三甲”恐没戏

  截至联赛第27轮,鲁能泰山积52分暂列积分榜第四,落后身前的北京国安1分,综合各方面的条件,库家军率队实现反超,冲击三甲机会尚存,关键问题就在于,本轮的较量鲁能是否能一鼓作气攻下贵州人和。

  事实上,鲁能剩余三场比赛都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人和27轮过后只拿到25分,落后身前的辽足和泰达2分,排名倒数第二,在上海申鑫确定降级后,外界普遍看低人和有能力实现保级。重压之下,贵州政府出面,希望刺激球队在最后阶段奋发图强,完成保级重任。贵州政府将开出2000万的保级奖金为球队助力,而球队投资方人和集团也将单场的奖金翻倍至300万,为了不辜负各界对球队的大力支持,此次间歇期,人和队几乎没有放假,为的就是奋力克敌、努力保级。

  虽说是主场作战,但面对这样一支“虎狼”之师,鲁能打硬仗的综合素质又将得到一次考量,如果此役无法借主场取胜,鲁能将陷入更加被动的局面,要知道,剩余两轮鲁能还要在客场面对广州恒大,比赛难度可想而知,如果这两战拿不到足够的分数,鲁能很可能被国安拉开差距,届时收官战回到主场面对石家庄永昌,比赛的结果或许已无太大意义。

  所以说,本轮与人和一战,关乎鲁能联赛的最终排名,北京国安本轮同样坐镇主场,他们的对手是10名开外的广州富力,赢面较大,这就要求鲁能必须保证赢球,否则借联赛争取亚冠资格的愿望很可能提早破灭。

  为杯赛,联赛不能弃

  在对阵上海上港之前,鲁能双线作战均处于比较乐观的局面,联赛坐三望二,如果机会把握的好,或许能趁机冲击下联赛冠军,与此同时,足协杯晋级半决赛,杯赛王完成卫冕的呼声也逐步增高。

  令人遗憾的是,上港队在鲁能大球场用一记绝杀将库卡以及他的战队从梦中拉到了现实,与领头羊恒大的分差被拉大到8分,而排名也降至第四,被国安所超越。随后的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鲁能主场1:2不敌江苏舜天,两场关键战役,鲁能均以失败而告终。

  联赛失去争冠希望,甚至冲击“三甲”都陷入被动,而杯赛先主后客未能占得先机,卫冕之路也变得愈加艰险。如今看来,即将迎来的鲁黔之战,可谓是鲁能赛季的关键节点,如果能够主场取胜,必将为下周中的杯赛半决赛第二回合鼓舞士气,反之,面对实力有限、状态欠佳的降级热门,鲁能如果无法主场逞强,接下来又该拿什么去南京反败为胜?

  从全局来看,虽然联赛处于不利局面,但对鲁能而言,不到最后一刻,决不能轻言放弃,哪怕最后结果不甚理想,但为了杯赛最后一丝争冠希望,打好每一场比赛,至少可以为接下来的“生死战”做好铺垫。

  事实上,舜天已经提前为杯赛做准备。据了解,为了给球员打气,舜天高层近日频频造访俱乐部基地,鼓励球队打好接下来的联赛以及足协杯的比赛,考虑到存有争冠希望的杯赛更加重要,舜天主帅佩特雷斯库也是未雨绸缪,提前让球员们在训练中使用足协杯的用球。

  看看对手,鲁能更应该明确态度、摆正姿态,在逆境中求反弹,用实力为自己正名。

  记者 付瑞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6/n423438902.shtml report 2035 鲁能间歇期热身大连一方本周六,中超联赛将正式进入收官阶段,对各队而言,最后三战场场关键。鲁能泰山坐镇主场迎战倒数第二的贵州人和,为了激励球队奋勇保级,贵州政府为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