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攻防两核心伤愈复出 张呈栋无缘上演处子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0月18日凌晨2点30分,15/16赛季西甲联赛第8轮将迎来一场重头戏。在诺坎普球场,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将会在主场对阵巴列卡诺。对于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四的巴萨而言,这是一场输不起甚至平不起的比赛。

  在西甲历史上,两队共交锋32次,巴萨20胜8平4负,得失球为98比26。在主场对阵巴列卡诺时,巴萨战绩为13胜2平1负,得失球为60比9。巴萨联赛中对巴列卡诺保持9连胜,上一次输给巴列卡诺要质素到02/03赛季第13轮,当时巴萨客场0比1落败。巴萨唯一一次在主场输给巴列卡诺,则要追溯到99/00赛季第36轮,当时巴萨在诺坎普0比2落败。

  在本场比赛中,巴萨伤停名单仍然庞大无比。梅西、拉菲尼亚和伊涅斯塔因伤休战,阿尔达-图兰和阿雷克斯-比达尔则没有注册资格。不过路易斯-恩里克还是收到了两个好消息,一是费尔马伦终于可以复出了,二是本周曾连续三天无法参与合练的路易斯-苏亚雷斯也及时回归到了球队之中。本次FIFA比赛日期间,路易斯-苏亚雷斯和内马尔都没有国家队比赛可踢,这反倒有利于两人保持并提升状态。

  如今的巴萨,需要尽快用一场干净利落的胜利来摆脱危机。在此前3轮联赛中,巴萨在客场连输了两场,主场也只是2比1小胜升班马拉斯帕尔马斯。此时遇到巴列卡诺,对于巴萨而言是个再好不过的对手了。巴列卡诺崇尚控球进攻,该队阵型往往压得相当靠上。在这种情况下,巴萨可以放弃部分控球率并利用内马尔和路易斯-苏亚雷斯的冲击力摧毁对方防线。在马尔蒂诺时代,巴列卡诺曾终结巴萨梦三成军以来场场控球率占优的神话,但当时比分却是巴萨4比0客场横扫对手。

  考虑到下周有欧冠小组赛,从排兵布阵上来看,路易斯-恩里克很可能要开启轮换制了。在后防线上,巴尔特拉和费尔马伦有望出任中卫搭档,阿尔维斯和马蒂厄则出任边卫。布斯克茨、拉基蒂奇和塞尔吉-罗贝托出任中场组合,桑德罗和穆尼尔之间则会产生一名锋线首发。张呈栋虽然效力于巴列卡诺,但在诺坎普上演西甲处子秀的可能性已经不存在了,他并没有入选出征巴塞罗那的19人大名单,目前他因签证问题仍留在北京。(丁武)

巴萨预测首发(4-3-3):布拉沃/阿尔维斯、巴尔特拉、费尔马伦马蒂厄/拉基蒂奇、布斯克茨、塞尔吉-罗贝托/桑德罗、路易斯-苏亚雷斯、内马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7/n423471363.shtml report 1451 北京时间10月18日凌晨2点30分,15/16赛季西甲联赛第8轮将迎来一场重头戏。在诺坎普球场,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将会在主场对阵巴列卡诺。对于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
(责任编辑:蒋云飞)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