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全国围棋甲级联赛 > 2015围甲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围甲第17轮重庆落败仍在保级区 北京战胜领头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10月17日,2015年“金立智能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7轮战罢,北京队击败领头羊杭州队,逐渐远离降级区;9次夺冠的重庆队和3次夺冠的上海队均落败,两人仍在降级区;保级对冲战广西击败浙江,贵州百灵4连胜积分升至第四。

  本轮之前积分榜天下大乱,保级区内的两支队居然是昔日冠军专业户重庆队(9次冠军)、上海队(3次冠军)。今年是围甲联赛的第17个年头,前16届这两队一共12次夺冠,其余四届分别被四支队夺得,因此重庆、上海绝对算是围甲的传统豪门。而此前,7次获得亚军的贵州百灵队和拥有三位世界冠军的北京队,也曾数轮待在降级区。目前积20分的有四支队,他们与降级区仅差1分,与第二名差9分三个胜场,所以每一场胜负对名次都有极大影响,1/4子的胜负只差就可能决定本队在降级区还是前六名。

  今天6场比赛出现场2胜2负后主将战定胜负的局面,积分垫底的上海队外援罗玄不敌檀啸,小负武汉队后仍积分垫底,比倒数第二的重庆队少3分,而重庆队也没能加快追赶的脚步,主将战古力不敌新科等级分第一人柯洁,另一位80后王檄负于谢尔豪,两位90后杨鼎新和李轩豪获胜,重庆队拿到1分,仍在降级区。同积20分的“对冲战”,广西华蓝队2-2主将胜浙江云林棋禅队,赛后两队分别积22分和21分,考虑到重庆队和上海队的底蕴,广西和浙江仍被视为降级热门。

  拥有三位世界冠军的北京队,连续几轮深陷降级区后,一度被认为积重难返,上轮拿到3分后才暂离降级区,本轮他们面对一骑绝尘的领头羊苏泊尔杭州队,主将战陈耀烨力克韩国第一人朴廷桓,柁嘉熹击败李钦诚,北京队再得2分,离降级区又远了一些。

  赛季初也在保级区厮混过的山东队,下半程5连胜后积分蹿升到第四名,但是本轮三位世界冠军只有周睿羊在主将战击败了唐韦星,范廷钰和江维杰以及小将陈浩均落败,山东队意外地未能在江苏队身上拿分。另一豪门贵州队则继续好状态,时越率队击败杭州棋院队取得四连胜,已经摆脱了降级之虞。

  第17轮详细赛果如下:

  山东景芝酒业 1-3负 华泰证券江苏

  陈浩 负黄云嵩(快)

  周睿羊 胜 唐韦星(主)

  范廷钰 负 刘曦

  江维杰 负 芈昱廷

  中信北京 2-2主将胜 苏泊尔杭州

  柁嘉熹 胜 李钦诚

  陈耀烨 胜 朴廷桓(主)

  钟文靖 负 连笑(快)

  蔡竞 负 邬光亚

  武汉三民 2-2主将胜 中国移动上海

  杨锴文 负 胡耀宇(快)

  檀啸 胜 罗玄(主)

  李东勋 负 范蕴若

  辜梓豪 胜 邱峻

  重庆银行 2-2主将负 珠海万山

  王檄 负 谢尔豪

  古力 负 柯洁(主)

  李轩豪 胜 孟泰龄(快)

  杨鼎新 胜 崔哲瀚

  浙江云林棋禅 2-2主将负 广西华蓝

  秦悦欣 胜 张立

  周贺玺 负 陈贤(主)

  胡钰函 负 牛雨田

  张涛 胜 廖行文(快)

  贵州百灵 3-1胜 杭州棋院

  朴文垚 负 谢科

  时越 胜 毛睿龙(主)

  彭立尧 胜 严欢(快)

  许嘉阳 胜 夏晨琨

  本轮战罢积分榜如下:

  名次 队名 场分 局分

  1 苏泊尔杭州 39 44 (少赛一场)

  2 武汉三民 31 39

  3 珠海万山 29 35

  4 贵州百灵 27 37

  5 山东景芝酒业 26 34

  6 华泰证券江苏 23 34

  7 杭州棋院 23 30

  8 中信北京 22 31

  9 广西华蓝 22 30

  10 浙江云林棋禅 21 28 (少赛两场)

  11 重庆银行 20 31

  12 中国移动上海 17 26 (少赛一场)

  (杨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7/n423493334.shtml report 1911 10月17日,2015年“金立智能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7轮战罢,北京队击败领头羊杭州队,逐渐远离降级区;9次夺冠的重庆队和3次夺冠的上海队均落败,两人仍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