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钢管舞中锦赛探索中前行 引领竞技钢管舞风向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凌霄

  中新网天津10月17日电 作者 王凌霄,提起中国钢管舞锦标赛,了解中国竞技钢管舞的人知道,这是中国竞技钢管舞的最高殿堂,也是世界钢管舞联合会了解中国钢管舞的唯一平台。2011年,作为中国竞技钢管舞领军人的依繁受邀参加世界钢管舞锦标赛,成为首位被世界认可的中国钢管舞者。

  鲜为人知的是,为了更好地促进中国钢管舞运动的发展,挖掘更多的与依繁有同样报复的年轻人,世界钢管舞联合会授权此后担任世界钢管舞联合会副主席的袁标在中国举办比赛,选拔人才,这项比赛被称为中国钢管舞锦标赛。

  如今,这项赛事已经举办到了第五届,本月底又将拉开新的战幕,包括曹诺、方艺、宋瑶、闫旭、柯宏等优秀的钢管舞运动员都是通过这项赛事脱颖而出,走上了世界舞台。而越来越多的钢管舞练习者都希望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证明自身的实力。

  但钢管舞国家队领队袁标也坦言,中国钢管舞锦标赛能够发展到现在,一路走来并不容易。“首先,一切依靠市场化运作的中国钢管舞锦标赛,离不开赞助商的鼎力支持。尽管钢管舞在中国发展的越来越好,但是这样的国际正规比赛,一切都要制度化操作,只能给赞助商正常的商业回报。其次,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冒用中国钢管舞锦标赛的名义,扰乱了钢管舞健康发展的大环境。”

  不过,在他的坚持下,中国钢管舞团队不仅没有屈服,反而沿着自己当初的梦想一直前行。“其实秘诀没有什么,这样的国际大赛就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袁标说。

  袁标向记者解释,公平和公正就是规则的统一。很多打分项目都会因为裁判的暗中操作为人诟病,而钢管舞比赛也是依靠人为打分来决定比赛名次。为了解决这其中存在的公平公正问题,袁标严格执行世界钢管舞联合会制定的评分标准,并且根据中国的国情和实际运用,进一步细化和完善。“每个动作如何打分,做得不好如何扣分,这些都是非常明确的,比赛也都是全部录像,所以裁判员几乎没有任何的主管操作性。”

  他强调,公开就是大赛的平台面向所有参赛选手,因为打分标准的完善,技术要求和国际完全接轨,所以中国钢管舞锦标赛得到了钢管舞练习者的一致认可。“不管是谁的学生,在哪里学的钢管舞,只要报名参赛,都会得到同等的对待。”正是因为在打分上不存在争议,袁标的承诺才有了切实可行的保证。

  如今,第五届中国钢管舞锦标赛已经进行到了决赛阶段的比赛,几十名选手从近千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军决赛。10月27日和28日,他们将进行最后的比拼,争夺第五届中国钢管舞锦标赛的桂冠,争取入选中国钢管舞国家队,代表中国参加世界钢管舞锦标赛的机会。(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7/n423497127.shtml report 1125 中新网天津10月17日电作者王凌霄,提起中国钢管舞锦标赛,了解中国竞技钢管舞的人知道,这是中国竞技钢管舞的最高殿堂,也是世界钢管舞联合会了解中国钢管舞的唯一平台
(责任编辑:郇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