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8轮 > 山东鲁能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野牛破门王永珀建功 鲁能5-2送人和5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10月17日19点35分,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贵州人和。上半场第7分钟,杨旭脚后跟巧射帮助鲁能首开记录。第40分钟,蒙蒂略助攻王永珀再下一城。第44分钟,阿洛伊西奥造成刘洋的乌龙球。下半场乌索和阿洛伊西奥又分别打入一球。在全场比赛结束前贵州队在1分钟内连入两球。最终,山东鲁能以5-2大胜贵州人和。贵州人和遭遇五连败。

  目前,山东鲁能近况不佳,联赛中排名第四的他们只剩下了理论上的夺冠可能,如果想要通过联赛获得亚冠资格也必须要反超身前多1个积分的北京国安。此外,足协杯方面鲁能在半决赛首回合主场1-2不敌江苏舜天,下周中鲁能肯定想要客场翻盘,以保留夺取足协杯直通亚冠的希望。贵州人和目前排名倒数第二,落后身前的辽宁宏运和天津泰达2分,目前已经遭遇四连败,形势岌岌可危,上轮联赛他们一度主场2-0领先领头羊广州恒大,只是由于自己的失误而遭遇对手绝杀,本应提升士气的一场比赛反而增加了球队的负面情绪,不过贵州政府已经开出了2000万的保级奖金,俱乐部也将赢球奖金翻倍至300万,都是希望能重振士气。人员方面,鲁能戴琳停赛,郑铮和汪强受伤;而贵州队则有尤里累积黄牌停赛。

  首发阵容方面,鲁能蒙蒂略替换塔尔德利首发,中卫则是尤西雷搭档王彤。贵州方面,解禁复出的米西莫维奇和张成林重回首发,萨利霍维奇则坐在替补席上。开场第3分钟,米西莫维奇前场任意球开到禁区内,第一点被鲁能后卫顶出,桑托斯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第7分钟,乌索直传,蒙蒂略外脚背妙传,阿洛伊西奥盘带至禁区角上起脚劲射,球似传似射,抢点的杨旭门前脚后跟顺势打门,球变线后飞入网窝,鲁能1-0取得领先。2分钟后,鲁能再次攻到前场饶伟辉在禁区内解围时有手球嫌疑,主裁判李俊没有任何表示,随后鲁能又攻到左路,阿洛伊西奥底线附近零度角射门,球被张烈扑出底线。蒙蒂略战术角球,自己再得球后禁区角上打门,高出横梁。

  第18分钟,米西莫维奇中场直塞,桑托斯获得单刀球机会,在鲁能两名回追中卫的干扰下桑托斯打门,球被出击的王大雷用腿挡出。1分钟后,阿洛伊西奥左侧禁区外起脚劲射,贵州门将张烈将球扑出底线。鲁能开出的角球被顶出禁区,吴兴涵在阻止贵州反击时,拉倒了米西莫维奇,吃到一张黄牌,下一轮对阵广州恒大的比赛吴兴涵将因为累积黄牌停赛。第25分钟,蒙蒂略右侧底线附近任意球开到门前,阿洛伊西奥头球攻门,球蹭在后卫头上高出底线。

  第30分钟,鲁能旧将王刚前场右路拿球后,在禁区外小角度打门,球被王大雷倒地抱住。第37分钟,蒙蒂略突破后横传,蒿俊闵挑传,杨旭禁区内转身得球准备射门时被贵州后卫合力破坏。第40分钟,蒙蒂略中路斜传,王永珀右路拿球横传,可惜中路抢点的杨旭稍慢,球又回到蒙蒂略脚下,后者左路挑传,后点无人盯防的王永珀外脚背垫射破门,鲁能2-0领先。4分钟后,阿洛伊西奥左路强行下底小角度一脚似传似射的横传球,贵州后卫张成林伸腿挡了一下后,打在队友刘洋腿上变线滚入球门。鲁能3-0领先。第45分钟,米西莫维奇挑传,陈杰后插单刀球低射偏出。半场比赛结束,鲁能暂时3-0领先贵州。

  易边再战,贵州用萨利霍维奇换下了陈杰。第47分钟,蒙蒂略前场抢断分边,阿洛伊西奥左边禁区外斜射,球从后门柱偏出。第48分钟,米西莫维奇挑传禁区内,无人盯防的桑托斯甩头攻门,球重重地击中立柱弹回,桑托斯再射高出横梁。第52分钟,王刚左路禁区内起脚劲射,球被王大雷挡出,王刚得球再射,球被后卫挡出。鲁能顺势打出快速反击,阿洛伊西奥获得单刀球机会,可惜准备晃过门将时,球被张烈断下。第59分钟,阿洛伊西奥左路下底传中,乌索头球攻门太正,球被站位良好的张烈没收。

  第62分钟,鲁能用刘彬彬换下了首开记录的杨旭。第64分钟,王永珀右路突破下底横传,小禁区线上的蒙蒂略推射踢空,后插上的乌索迎球推射,球打在刘洋腿上再入网窝,鲁能4-0领先。进球后的乌索亲吻了摄像机镜头。第69分钟,鲁能一脚过顶长传,蒙蒂略反越位成功,张烈出击将球铲走,外围的吴兴涵得球一脚吊射高出横梁。第74分钟,塔尔德利替换乌索出场。第75分钟,饶伟辉脚下一滑,阿洛伊西奥抢断成功,杀入禁区低射破门,鲁能5-0领先,阿洛伊西奥打入个人赛季第19球。4分钟后,宫磊用朱宝杰换下了刚刚失误的饶伟辉。第85分钟,米西莫维奇中路接队友直塞,禁区内晃倒后卫,面对王大雷推射得分。1分钟后,米西莫维奇禁区前挑传,桑托斯反越位成功推射破门。贵州1分钟内连扳两球。第88分钟,阿洛伊西奥突破到禁区内晃开后卫打门,球击中立柱。最终,山东鲁能以5-2战胜贵州人和。

  (杨希熙)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4231):23-王大雷;17-吴兴涵、4-尤西雷、14-王彤、12-金敬道;22-蒿俊闵、5-乌索(74’9-塔尔德利);21-阿洛伊西奥、10-蒙蒂略、8-王永珀(80’7-张文钊);19-杨旭(62’11-刘彬彬);

  替补:30-邵镤亮、7-张文钊、9-塔尔德利、11-刘彬彬、13-张弛、18-韩鹏、27-李松益;

  贵州人和出场阵容(541):12-张烈;8-陈昌源、3-张成林、27-朴柱成、5-刘洋、31-饶伟辉(79’33-朱宝杰);22-王刚、15-陈杰(46’21-萨利霍维奇)、9-米西莫维奇、30-冯仁亮(65’14-杨一虎);11-桑托斯;

  替补:1-徐嘉敏、4-于睿、13-史亮、14-杨一虎、16-向汉天、21-萨利霍维奇、33-朱宝杰;

  黄牌:鲁能:19’吴兴涵、29’乌索;贵州:33’王刚、39’朴柱成、55’饶伟辉;

  主裁判:李俊。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7/n423498270.shtml report 548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