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8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另类帽子戏法? 鲁能恐将连续三年目送恒大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树

  凭借着高拉特的梅开二度,广州恒大队客场2-0力克天津泰达队全取三分,由于冠军竞争对手上海上港队战平,和恒大的分差已达4分。如此一来,恒大已充分占据夺冠主动权,手握联赛“冠军点”,下轮战胜鲁能即夺冠,成就五连冠的伟业。而鲁能队恐将连续三年目送恒大夺冠。

  联赛客场挑战天津泰达,亚冠赛场客战大阪钢巴,广州恒大队在间歇期后“比较忙”。由于双线作战都到了最后的关键时刻,所以斯科拉里着手做了很多准备,以便让球队提前进入状态。首先是卓有针对性的进行备战工作,其次在人员上,提前征调回来金英权,这些措施都是为做到人员、战术两不误。而这样的准备在这场比赛中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本场比赛恒大队跟往常一样,进入状态的并不是很快,但胜在稳健两字上。虽然天津泰达队获得了几次良机,但均被化解。而这也为下半场的风云突变埋下了伏笔。果不其然,恒大队在下半场明显提速,第60分钟,埃神为球队赢得点球,高拉特主罚命中。第81分钟,高拉特吊射完成梅开二度,最终帮助球队拿下天津泰达队。稳字当头,趁胜追击,这八个字在恒大本场的比赛里体现的是淋漓尽致。

  战胜天津泰达后,恒大在联赛上已24轮不败,创下中超单赛季新纪录。而这场比赛之后,今年竞争异常激烈的中超联赛,冠军之相也已显露出来。由于争冠对手上海上港战平永昌,如此一来,恒大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扩大为4分。联赛还剩两场,4分的领先优势对于恒大来说,可谓是已经一只手握住了冠军奖杯。只要下一轮比赛他们取胜,就提前夺冠。

  下一轮恒大队将在主场迎来山东鲁能队的挑战,如果战胜鲁能,恒大就提前夺冠。值得一提的是,2014赛季,恒大正是在和鲁能比赛后赢得联赛冠军,一举创下四连冠的伟业。是役,恒大领先第二名的北京国安三分,战平鲁能就能夺冠。客场作战的恒大队最终和鲁能1-1战平,鲁能队在自己的主场看着对手欢庆冠军时刻。时间再往前看,2013赛季,还是鲁能目送恒大夺冠,当时恒大客场4-2战胜鲁能夺得三连冠。

  而今年这一幕恐将继续重演,只不过地方换成了恒大的主场。首先占据地利人和的优势,恒大队可谓是已先胜一筹,在这样的气势下,鲁能队恐将难以阻止恒大前进的步伐。一旦恒大夺冠,鲁能也将成为连续三年直接见证恒大夺冠的“目击者”,完成一项另类的“帽子戏法”。难怪有网友调侃说: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大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7/n423499577.shtml report 1825 恒大2-0泰达高拉特梅开二度双手指天庆祝凭借着高拉特的梅开二度,广州恒大队客场2-0力克天津泰达队全取三分,由于冠军竞争对手上海上港队战平,和恒大的分差已达4分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