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8轮 > 山东鲁能VS贵州人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野牛轰19球领跑射手榜 PK高拉特定冠军+射手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10月17日19点35分,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贵州人和。上半场第7分钟,杨旭脚后跟巧射帮助鲁能首开记录。第40分钟,蒙蒂略助攻王永珀再下一城。第44分钟,阿洛伊西奥造成刘洋的乌龙球。下半场乌索和阿洛伊西奥又分别打入一球。在全场比赛结束前贵州队在1分钟内连入两球。最终,山东鲁能以5-2大胜贵州人和。

  本场比赛山东鲁能对于球队的阵容进行了调整,主教练库卡将自己的爱将塔尔德利拿下首发,派上了伤愈复出的蒙蒂略,后者与阿洛伊西奥、王永珀和杨旭一起组成了前场攻击群。这一变阵效果明显,在此前的几轮联赛和足协杯中,鲁能堪称豪华的攻击群曾经有过连续长达304分钟未入一球的尴尬。而本场鲁能仅用了7分钟,就由乌索直传,蒙蒂略外脚背妙传,阿洛伊西奥盘带至禁区角上起脚劲射,球似传似射,抢点的杨旭门前脚后跟顺势打门,球变线后飞入网窝。此后,王永珀、阿洛伊西奥、乌索各入一球,外加贵州人和后卫刘洋的乌龙球,鲁能本赛季联赛中第二次一场比赛连入5球。最终,鲁能的这一变阵给球队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如果抛开最后5分钟,鲁能习惯性的走神,被贵州人和连扳两球外,整场比赛鲁能的表现堪称完美。

  此役,鲁能阵中最高兴的应该是阿洛伊西奥,赛前,野牛以18球领跑射手榜,不过他与第二名北京国安前锋德扬的差距仅有2球,最关键的是野牛最近5轮联赛中,除了在鲁能客场2-1战胜上海申花的比赛中打入一粒点球外,野牛再无运动战进球。而本场比赛野牛在场上一步一步地重新找到了射门靴。杨旭的进球是由于野牛外围远射造成的机会,而上半场结束前贵州后卫刘洋的乌龙球,也是野牛的突破射门造成的。但是这两球都无法算到他的名下,直到第75分钟,他利用饶伟辉的失误打入个人第19球。国安的德扬本轮比赛没有取得进球,而原本打入15球的广州恒大前锋高拉特本轮梅开二度,进球数达到17粒,因此,野牛在本轮之后依然与第二名竞争者有2球的差距,在还有两轮的情况下,夺得赛季射手王称号的可能性最大。下轮联赛山东鲁能将客场挑战广州恒大,野牛和高拉特这对竞争对手将直面交锋,这即关乎恒大是否能提前夺冠,又关乎到射手王的归属。

  阿洛伊西奥是鲁能队中的头号射手,那么联赛中队内的二号射手是谁呢?代表巴西征战美洲杯的塔尔德利?国足前锋杨旭?曾经绰号鲁尼的王永珀?老队长韩鹏?阿根廷中场蒙蒂略?都不是,队内第二射手正是本场比赛帮鲁能打入第4球的后腰乌索。鲁能主帅库卡经常会对阵容进行调换,并且开发球员新的位置属性,乌索却一直都锁定在后腰的位置。然而即使这样乌索本赛季已经打入9球,在整个中超比很多前锋的进球数都多。这主要的原因就如同本场比赛的进球一样,乌索有很强的后插上能力,经常会在二次进攻中找到破门得分的机会。此外,乌索的精神力也很强,本赛季上演过最后时刻绝杀对手的好戏。

  本轮比赛,中超BIG4中除了要与广州恒大掰手腕的上海上港外,其余三队恒大、国安和鲁能都取得了胜利。由于联赛只剩下两轮,分别落后恒大8分与7分的鲁能和国安已经无法夺冠,不过有意思的是恒大最后两轮的对手正好是鲁能和国安,恒大想要趟过这两条河,至少也要被“扒一层皮”。其实在两轮还落后恒大4分的情况下,对于首次加入到争冠的上港来说,即使恒大要面临双线作战和各种强手的阻击,上港夺冠的希望也已经非常渺茫。(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7/n423499709.shtml report 2238 鲁能5-2人和野牛吐舌卖萌庆祝北京时间10月17日19点35分,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贵州人和。上半场第7分钟,杨旭脚后跟巧射帮助鲁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