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8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帅变阵国安全取三分 张稀哲两妙传助攻于大宝

来源:新京报
 


  昨晚在主场迎战有保级压力的广州富力,力争亚冠资格的国安没有手软,凭借张稀哲的两次助攻,于大宝两次把皮球送入对手大门。2比0,国安在工体击败富力,28轮过后继续位居积分榜第3位,达到了赛前国安主帅曼萨诺力保亚冠名额的要求。

  兵法 国安主打边路收获奇效

  本场比赛,雷腾龙累计黄牌停赛,马季奇回撤与徐云龙搭档中后卫。克莱伯的受伤让曼萨诺对前场也做出调整,德扬继续出任单箭头,张稀哲则出现在了右边路,于大宝担任左边锋,这是曼萨诺在间歇期进行的尝试。

  “我们知道对手在中路防守上人员比较密集,因此采取了打两个边路的策略,张稀哲的位置有变化,就是为了打好边路。”曼萨诺赛后解释说。

  这样的变阵很快取得成效。开场第18分钟,张稀哲便与于大宝连线成功,后者凌空垫射破门。第51分钟,张稀哲右路再送助攻,于大宝梅开二度。这两个进球都是边路创造的机会。“这方面我们做得非常的出色。”曼萨诺说。

  曼萨诺赛后表扬球队以“绝对的优势胜出”。“我们进了2个球,踢得不错,掌控了节奏。对手为了保级缩在后面防守,我为队员感到骄傲。”曼帅说。

  富力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坦言,国安确实踢得比富力好。志在保级的富力在场上表现得不够兴奋,平均跑动距离比国安少了几公里。对他们而言,下一场主场对重庆,不容有失。

  昨晚,恒大客场战胜天津泰达,领先第二名上海上港已达4分。鲁能取胜后,也以1分之差紧随国安。下轮联赛,只要恒大在主场战胜鲁能,便能提前夺冠。如果不能,则要看最后一场与国安的比赛。谈到最后两轮的目标时,曼萨诺直言,下一场在天津要全取3分,保住现在的联赛排名。

  将星1 大宝梅开二度引爆工体

  “我们的进球是全队努力的结果,尽管于大宝完成了进球,但所有人都在努力,每场比赛都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曼萨诺没有点名表扬于大宝,但工体几万名球迷用掌声和呼喊肯定了他,想必亲临现场考察的国足主帅佩兰也看到了这一幕。

  曼萨诺布置本场阵型时,让张稀哲和于大宝在位置上有一个交换。此役是张稀哲第一次踢右前卫,于大宝和张稀哲二人赛前在房间也有交流。“最终两个进球,他两个助攻,说明我们达到了赛前教练的要求。”于大宝说。

  于大宝坦言,第一个进球比较早,对国安来说比较早打开了局面,“后面就更轻松了,我们先进球的比赛,基本都能拿下。”

  在国足,于大宝是当仁不让的“福星”,屡屡在关键时刻完成绝杀。但在国安,今年于大宝的进球不算多。昨晚,于大宝才把他本赛季的联赛入球数变为5个。于大宝表示,这是因为这几个月一直在国家队,联赛准备比较仓促,很多场没有首发。“回来一周时间调整,这段时间教练也看到我的状态调整得不错,也很高兴自己抓住了这个机会。”于大宝说。

  谈到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于大宝直言两个对手都不好打,“一个保级一个争冠,还是希望全取3分。”

  将星2 佩兰亲睹张稀哲两妙传

  张稀哲用助攻帮助球队取胜。上半场,他用一记外脚背助攻让球迷眼前一亮。不知张稀哲的表现,能否让看台上的法国人佩兰同样眼前一亮。

  不仅有助攻,张稀哲在防守上也非常积极。上半场结束前,他在中场附近拦截时发力过猛,铲倒了富力外援米歇尔,为自己申请了一张黄牌,但这也表明了他的防守态度。

  与于大宝首次连线就攻破对手城池,张稀哲坦言两人的默契不错,因为一起在国家队踢过,相互了解特点,“在训练中,有时也会轮着踢。”

  不过,被曼萨诺调整到右边路,张稀哲还是有点意外,毕竟他已经两年没有踢过这个位置。“教练告诉我,按照自己的想法踢就行。”张稀哲说。

  这个变阵也出乎富力的意料,“对手没有想到我踢右边,他们肯定认为我会打左边,大宝打右边。”谈到踢这个位置,张稀哲也很有心得,“一开始感觉他们防中路比较多,我们就尽可能拉边,寻找一过一的机会,包括周挺套上形成2打1的机会。然后也比较幸运,获得了几个角球。”

  谈到最后两轮,张稀哲坦言,这两天要好好休息,备战对天津队的比赛,因为国安现在只剩下亚冠这个目标了。“运气好的话,名次上还能再进一步,唯一的希望就是保住前三。”张稀哲表示,争取亚冠名额的取胜欲望和争冠军是一样的。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8/n423504352.shtml report 2255 昨晚在主场迎战有保级压力的广州富力,力争亚冠资格的国安没有手软,凭借张稀哲的两次助攻,于大宝两次把皮球送入对手大门。2比0,国安在工体击败富力,28轮过后继续位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