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8轮 > 上海上港VS石家庄永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沪媒:豆腐渣防线难托冠军梦 上港需购特里除疾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关尹

  任何事情,到了“理论上”可行的时候,就说明希望已经相当渺茫。最后时刻主场被石家庄永昌逼平,联赛仅剩两轮却落后恒大4分,上港本赛季的争冠希望就是“理论上”的。

  尽管还不想承认,或者说不愿面对,但事实就是四个字:冠军梦碎。客场2比2,主场还是2比2,上港居然两次拿石家庄永昌这匹升班马没办法。在冠军争夺战的最后关键时刻,主场作战的上港活生生、眼睁睁地看着希望远去。

  同样是许胜不许平,广州恒大昨晚客场稳稳地以2比0战胜天津泰达,联赛还剩最后2轮,他们领先上港的优势已拉大到4分。由于在双方的交战记录上恒大以1胜1平占优,这也意味着接下来面对鲁能与国安,哪怕只拿到2场平局,而上港保持全胜,恒大也能夺冠。

  赛后面对媒体,主教练埃里克森仍然相当“顽强”地表示,球队还有希望。“我们仍有机会,也许难度会很大,但我接下来要做的就是鼓励球员,我相信他们能够踢出信心。刚刚在更衣室队员们也非常懊恼,但我对他们说生活还要继续。我们应该全力拼下最后两场比赛,这非常非常重要。”

  而事实上,中国足协已经做好了下轮给恒大在天河体育场颁奖的预案。只要他们主场击败鲁能,便将成就中超五连冠霸业。指望鲁能绞杀恒大?对向来脚软的他们来说,基本不大可能。

  终场哨响的那一刻,几名上港球员掩面瘫倒在场内。他们心里很明白,连这一场都拿不下来,冠军已经基本没戏了。两度领先,却两度被扳平,上港昨晚“自杀式”、业余级的防守,葬送了相当宝贵的希望。

  解决不了防守端的顽疾,就算上港拿到冠军,也是“水货冠军”。由于韩国外援金周荣因伤缺阵,石柯与杨博宇组成的中卫搭档多次犯下低级失误。昨晚有球员也向记者坦言:“对手完全被我们压制,能够进球的机会就那么两次,偏偏全都进了,说明我们防守的问题确实很大。”

  怎么办?传闻中的切尔西猛将特里或许是一剂良药,靠目前的这几名中后卫,实在与一支冠军级球队不相配,而埃里克森的执教能力和临场指挥也面临着更多质疑。现在球队所要考虑的,已经不是冠军,而是力保亚军或者前三了。一不小心,说不定连这个都悬。

  前场美如画,后防豆腐渣,这是多么痛的领悟。想要争冠?明年重头再来吧。 本报记者 关尹

sports.sohu.com true 新民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8/n423526814.shtml report 1779 上港2-2永昌武磊破门携海森庆祝任何事情,到了“理论上”可行的时候,就说明希望已经相当渺茫。最后时刻主场被石家庄永昌逼平,联赛仅剩两轮却落后恒大4分,上港本赛季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