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8轮 > 天津泰达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争冠还是拼实力 恒大需谢永昌打破潜规则

来源:羊城晚报-广州 作者:林本剑

  最后两轮拿2分,尽管对手是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但这个任务对于恒大来讲并不会太难,因此现在提前说恒大已经卫冕并非口出狂言。上港队关键时刻的掉链子,证明足球比赛最终比拼的还是实力,而石家庄永昌在客场不轻易言败的公平竞赛精神,给中超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

  争冠最终比拼的还是实力

  恒大队上半场踢得很迷糊,斯科拉里显示了世界名帅在临场指挥时的当机立断。对手实力一般,恒大必须加强进攻,斯科拉里大手一挥,上半场罗比尼奥换下保利尼奥,这就是世界名帅与一般主帅的差别。想当年里皮也曾数次在上半场30分钟左右就换人。随时根据场上局势进程对排兵布阵进行修正,而不是按部就班、机械化地对位换人,名帅的气场和阅读比赛的能力,真不是一般教练所能比的。这一点,足够中国足协喝一壶。

  打不开局面,恒大不着急,前场倒脚配合,层层撕开对手防线,无论是个体还是整体,恒大都优势巨大,所以必须对自己要有自信,相信进球只是早晚的事。打得不顺时,能够耐心寻找机会,这是一支成熟强队的风范。

  上港队与恒大队竞争了一个赛季,倒在最后冲线前,一个低级的失误看上去要葬送一个赛季的努力。上港队的投入和实力蹿升是惊人的,但他们面对的是实力和心理都更强大的恒大队。本赛季,恒大队在伤病缠身、中途换帅、双线作战等多重压力下,仍然一步一个脚印挺了过来,最终看到胜利的曙光。输给这样对手,上港也应该输得心服口服。

  永昌队给中超树立好榜样

  天道酬勤。恒大除了自身努力,也要感谢石家庄永昌这支升班马。

  作为升班马,石家庄永昌本赛季无疑是成功的。没有竞争亚冠资格的可能,但也早早保级成功,排名高居第六,这样的成绩足以赢得尊敬。而更让人尊敬的是,在无欲无求的情况下,石家庄永昌还能本着“公平竞赛”的原则,不放弃任何一场比赛。

  与上海上港的比赛,客场作战的石家庄永昌本可以“事不关己”——这是中超足球多年来形成的所谓“圈内共识”,也可称之为潜规则:即在无关自身利益的比赛中,能成全对方的绝不扮演拦路虎,不夺人之美。按照中国足球的传统思维,在上海上港争冠的关键时刻,石家庄永昌理应“识趣”,在自身利益不受损的情况下,半推半就让上港队在主场如愿全取3分,即顺水推舟做个人情,也为来日自己身处困境时能有更多“盟友”鼎力相助。但石家庄永昌在昨晚打破了这一潜规则,这需要极大的勇气。两个进球都是外援完成的,带队的也是外教,这不禁让人心生疑问,如果永昌的主教练是本土教练,会不会出现前几年有些球队故意雪藏外援的那一幕?

  石家庄永昌打破潜规则,对中国足球的传统思维是一个挑战,对“抱团势力”是一记重拳,希望能就此砸碎中国足球所谓的“圈内共识”,唤醒中国足球已沉睡多年的公平竞赛的体育精神和意识。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sports.sohu.com true 羊城晚报-广州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8/n423528303.shtml report 2034 恒大2-0泰达高拉特梅开二度双手指天庆祝最后两轮拿2分,尽管对手是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但这个任务对于恒大来讲并不会太难,因此现在提前说恒大已经卫冕并非口出狂言。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