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欧洲杯预选赛 > 2016欧洲杯预选赛G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丹麦自信盯死伊布必灭瑞典 乌克兰挪威乐观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北京时间10月18日,2016年法国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对阵抽签仪式在瑞士尼翁欧足联总部进行。具体对阵形势为:乌克兰队VS斯洛文尼亚队;瑞典队VS丹麦队;波黑队VS爱尔兰队;挪威队VS匈牙利队。其中,瑞典队与丹麦队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德比无疑是重头戏,两支北欧劲旅不仅在成年队有过经典对话,就在今年夏天两国的U21国家队在欧青赛半决赛中也曾奉献佳作,结果瑞典U21国家队4-1大胜并最终夺冠,此次有伊布领衔的瑞典队能否再次闯关成功呢?

  这是瑞典队首次亮相欧洲杯预选赛,实际上他们自1996年未能闯入英格兰欧洲杯决赛圈后已经连续四届都能锁定决赛圈门票。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此次他们居然在附加赛阶段遭遇八支球队当中唯一一支曾有过欧洲杯夺冠记录的球队--丹麦队。作为1992年上演梦幻童话的队伍,最近五届欧洲杯丹麦队同样也仅是缺席了一届而已,并且丹麦队无论是欧洲杯决赛圈还是预选赛附加赛经验都要比瑞典队丰富,因为2000年他们就是在附加赛阶段两回合8-0横扫以色列队得以过关。

  并且此次,丹麦队还是先客后主,在赛程中也稍稍占据一定的优势,这就使得这场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德比战充满悬念。难怪瑞典队教练得知要遭遇丹麦队后,做出如此评价:如果我们有选择肯定不希望碰到丹麦队,这绝对是最难的一个签!丹麦队后卫斯维亚琴科就显得信心很足,“对瑞典队我们最近战绩不错,所以我们有心理优势,我认为球队当中有人可以盯死伊布,他就是西蒙-凯尔,既然他都能搞定C罗,伊布又何所惧?”

  波黑队与爱尔兰队都是拥有丰富附加赛经验的球队,爱尔兰队已经是第四次亮相欧预赛附加赛,这是八支球队当中参加附加赛次数最多的。两队都参加了上届欧洲杯的预选赛附加赛,但结果却完全不同,爱尔兰队两回合5-1大胜爱沙尼亚队后历史上第二次闯入到决赛圈阶段,波黑队则是两回合2-6完败于葡萄牙队脚下就此出局,实际上波黑队自独立以来还从未有过亮相欧洲杯决赛圈的经历。此次又是先主后客的赛程,对他们来说难度着实很大。当然前爱尔兰中场基尔巴尼也认为自己的国家队也是抽到了一个难度不小的对手。

  不过抽签对阵揭晓后也有很开心的,乌克兰队助理教练扎瓦洛夫和挪威足协主管塞布就显得异常乐观。乌克兰队与斯洛文尼亚队抽在一起,这是两支球队继2000年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遭遇后又一次直接争抢决赛圈门票,16年前斯洛文尼亚队主胜客平最终3-2胜出过关,那也是他们自独立后迄今唯一一次亮相决赛圈。乌克兰队自独立后也有过一次决赛圈经历,但那是依靠东道主身份直接拿到的名额。所以乌克兰队的自信很有可能来自于本次预选赛阶段,因为斯洛文尼亚队是九个小组第三名球队当中积分最少、输球场次最多的。

  挪威队的对手是匈牙利队,挪威队曾出现过不少球星,但该队在欧洲杯历史上只有过一次杀入决赛圈的历史,而且是在2000年,他们2004年曾拿到过附加赛资格,但却被拥有劳尔的西班牙队主客场双杀总比分1-5落败。至于曾在上世纪50、60年代创造过辉煌的匈牙利队则早就风光不在,自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后世界大赛决赛圈阶段的比赛就再也没见到过他们的身影。因此塞布表示:我认为我们有大好机会杀入决赛圈,和匈牙利的两场比赛肯定会很紧张,但我们有能力在两回合比赛过后力压他们一头,我们应该保持乐观的态度。(文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8/n423533969.shtml report 1862 北京时间10月18日,2016年法国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对阵抽签仪式在瑞士尼翁欧足联总部进行。具体对阵形势为:乌克兰队VS斯洛文尼亚队;瑞典队VS丹麦队;波黑队V
(责任编辑:韩阳)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