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收官 意大利选手夺冠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珠海10月18日电 (冒韪 陈彦儒)2015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收官之战18日在珠海举行,来自美国、荷兰等国家和地区129名自行车手在此角逐,最终,来自意大利的尼古拉斯·马瑞尼在终点冲刺中脱颖而出,赢得了赛段冠军,而老将伽瓦兹赢得第二阶段的总冠军和冲刺王。

  珠海站是今年环中赛最后一站,赛道全程近82.7公里。素有“百岛之市”之称的珠海毗邻港澳,当地“山海相拥、陆岛相望”,2013、2014年连续两年蝉联中国社科院全国最宜居城市第一名,被麦肯锡评为可持续发展城市综合排名第一名。

  当天气候凉爽,风和日丽,上午10时,随着一声枪响,129名自行车手从珠海市体育中心东门鱼贯而出。将近两个小时的比赛中,黄衫拥有者伽瓦兹所在的乌克兰阿莫维塔洲际队和赛段冠军热门尼古拉斯所在的意大利日波-维尼梵蒂尼洲际职业队交替控场。终点冲刺中,尼古拉斯早早占据有利位置,最终这名年轻的意大利冲刺手将赛段冠军收入囊中。

  2015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结束两个阶段全部的比赛,第二阶段的各项荣誉归属也全部水落石出。个人荣誉方面,伽瓦兹凭借持续的出色表现,赢得第二阶段的总冠军和冲刺王。爬坡王和大中华最佳车手则属于来自奥地利蒂罗尔洲际队的马库斯·弗雷伯格和来自中国恒翔洲际队的王美银。团体成绩上,荷兰国家队赢得团体总成绩第一,中国香港队收获亚洲团体第一和大中华团体第一。

  伽瓦兹在接受采访时坦言:“拿下总冠军和冲刺王是非常美妙的结果。”他认为尼古拉斯是一名很有前途的车手。

  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中国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的赛事,创办于2010年,是继环法、环西、环意三大赛之后竞赛天数世界第四、亚洲第一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8/n423534617.shtml report 784 中新网珠海10月18日电(冒韪陈彦儒)2015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收官之战18日在珠海举行,来自美国、荷兰等国家和地区129名自行车手在此角逐,最终,来自意大
(责任编辑:郇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