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延边足球俱乐部 > 延边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低投入如何创造冲超奇迹 揭秘延边足球崛起之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 张亮 报道) 一年前如果不是日之泉转让纠纷导致注册失败,如果不是四川天诚意外解散,延边队此时恐怕仍然在乙级联赛当中苦苦拼杀。看似偶然的一个机会却成就了延边足球沉淀15年之后的一飞冲天,在中甲豪门林立的格局之下,延边凭借不到6000万元的超低投入,却提前两轮实现了冲超的奇迹。

  延边足球从来不缺少人才,从90年代的高仲勋、金光洙到如今在中超大红大紫的朴成、金敬道,然而资金不畅始终是延边足球萎靡不振的一个重要因素。自从2000年延边队从甲A跌入甲B,随后一线队转让给浙江绿城之后,延边队一路从乙级联赛打回中甲,在中甲浸淫10年却始终在联赛尾部徘徊,2014年甚至耻辱降级,如果不是上天眷顾他们根本不可能有触摸中超的机会。

  本赛季吉林省有关领导出面为延边队找到了球队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投资,来自深圳的富德集团出资8000万赞助延边队,这是一份为期三年的赞助合同,其中的2000万元用作支持延边的职业足球,其余6000万元将用于延边青少年足球的培养。这笔钱并不足以撑起延边足球的冲超大业,延边队的大部分投入还是来自于延边州提供的资金。

  2014年延边队的整体投入大约在3000万元,这样的投入在中甲实在是不值一提,他们最终降级就是明证。2015年延边幸运的回到中甲之后,俱乐部得到了来自延边州的大力支持,再加上赞助商的投入,他们的整体投入终于有了本质性的变化,即便如此据业内人士透露他们本赛季的投入也没有超过6000万元,这样的投入跟北控、华夏幸福、大连阿尔滨甚至是青岛中能等动辄过亿的投入根本无法相比,但是底蕴深厚的延边队却凭借如此小的成本实现了冲超的奇迹。

  延边州体育局副局长于长龙接受采访的时候坦言,今年延边能够冲超绝对是个幸运,凭借我们这些投入明年很难跟天津权健、北控、呼和浩特中优这样的俱乐部相比,今年也许是穷俱乐部冲超的最后一次机会。根据于成龙的说法,延边队今年的投入比传说中的6000万更少,他说延边队今年的投入只有4500万左右,这样的成本在中甲想保级都很困难,他们却完成了那些投资过亿的俱乐部梦寐以求的冲超大业。

  如果晒一下延边队的投入账单,也许所有人都会瞠目结舌。延边队能够冲超,韩国教练朴泰夏的加盟无疑是一个重要因素,这位韩国国家队前执行教练已经被拿来跟崔殷泽相提并论,他刚来的时候薪水据说只有60万人民币,后来大幅加薪也只有200万元人民币,这其中还包括他助手的薪水。

  外援在延边冲超的过程中也起到了核心作用,不过如果告诉你3名外援的身价,绝对保证你惊掉下巴。河太均是本赛季延边队的绝对核心,他的月薪是4万美金,这在3名外援当中是最高的。查尔顿的年薪是32万美金,排在第二位。最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斯蒂夫,他的月薪只有4000美金,全年下来还不到5万美金。埃杜加盟华夏幸福据传身价达到了3年1000万美金,也就是说延边队3名外援的年薪加在一起大约相当于埃杜两个月的薪水。

  外援的性价比超高,这也是延边队能把成本控制在6000万之内的一个很重要原因。延边国内球员的薪资水平在中甲也没有太大优势,年薪最高的尹光据说一年也只有60万元人民币,其他球员的月薪从1万到5万不等。奖金通常是俱乐部投入的大头,中甲几家豪门的赢球奖金都在200万元以上,延边本赛季的赢球奖金是30万元,平则是20万元。在面对冲超直接对手的时候,俱乐部才把奖金提升到100万元以上,不过他们只拿到了两场,一场是对北控赢球奖金达到了120万元,一场是客场打大连,比赛虽然打成了1-1,但是最终俱乐部也发放了180万元的奖金。

  究竟是什么原因造就了低投入的延边队成就了冲超奇迹?如果用延边体育局副局长于成龙的话来说就是,首先是团结,其次是底蕴,延边具备了这两点要素才最终实现了看似不可能的冲超任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9/n423532130.shtml report 2205 延边提前2轮冲超众将赛后欢庆与球迷互动(搜狐体育张亮报道)一年前如果不是日之泉转让纠纷导致注册失败,如果不是四川天诚意外解散,延边队此时恐怕仍然在乙级联赛当中苦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