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球世界杯-马龙直落四局横扫樊振东 两度封王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体育专电 2015年世界杯男子乒乓球赛18日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落幕。中国选手马龙和樊振东经过此前的半决赛争夺,成功会师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苏州世乒赛冠军马龙在决赛中以4:0横扫樊振东,继2012年之后再度获得赛事冠军。这也是“龙队”在2015年拿下的第二个世界三大赛(世乒赛、世界杯、奥运会)冠军。

  本次赛事共有20位球员参加,其中排名最高的8位选手作为种子球员直接进入淘汰赛,其余12位选手被分为四组,进行小组赛。

  先后击败了阿萨尔和弗雷塔斯后,马龙在半决赛中迎来了与德国名将奥恰洛夫的较量。在这场强强对话中,马龙以4:0完胜对手。樊振东则先后战胜了戈齐、庄智渊和水谷隼,两人让本项赛事决赛成为中国选手之间的“内战”。

  决赛中马龙充分展现了世界冠军的稳定性和大赛经验上的优势。在马龙多变的球路和高质量回球面前,“小胖”显得办法不多,马龙以11:7、11:6收获前两局胜利。

  第三局9:2领先时,马龙的注意力有些下降,被樊振东连拿4分,将比分追至6:9。此时马龙请求暂停,经过调整后的他以11:8拿下第三局,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以11:8再度取胜,将第二座男子世界杯单打冠军奖杯揽入怀中。

  在此前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奥恰洛夫以4:2击败水谷隼,获得季军。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9/n423542483.shtml report 596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体育专电2015年世界杯男子乒乓球赛18日在瑞典哈尔姆斯塔德落幕。中国选手马龙和樊振东经过此前的半决赛争夺,成功会师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苏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