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FIFA深陷世界杯贿选丑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足协否认06世界杯贿选 贝肯鲍尔:媒体造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光飞色
德国足协否认06世界杯贿选


  在国际足联逮捕门爆发后,国际足联的多名官员卷入贿选丑闻,德国媒体《明镜周刊》前些时间称德国获得2006年世界杯的举办权也不干净,也存在贿选的情况,此事一经曝光在国际足坛掀起了轩然大波。时任德国世界杯竞选委员会的两名负责人贝肯鲍尔与现任德国足协主席尼尔斯巴赫也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但是两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对次消息进行了辟谣。

  前段时间《明镜周刊》曝出了德国申办2006年世界杯的贿选丑闻,报道中称,德国在2000年的2006年世界杯举办权竞选过程中向包括郑梦准在内的4名亚洲代表贿赂600多万美元,贿赂的资金来自阿迪达斯公司的CEO罗伯特-路易-达孚。《明镜周刊》为了证明报道的真实性还表示有一张当年在德国世界杯竞选委员会任职的尼尔斯巴赫的秘密字条,上面写着:“给RLD的约定付款”。而字条中的“RLD”指的是时任阿迪达斯公司CEO罗伯特-路易-达孚。

  除了现任德国足协主席尼尔斯巴赫是2006年世界杯竞选委员会的一员外,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也是当时的负责人之一。在贿选丑闻爆发后,贝肯鲍尔在第一时间接受了采访,并回击了媒体的质疑:“在获得2006年世界杯的举办权的过程中,我从来没有因为选票送给任何人金钱。而且我很确定我们的竞选委员会的其他成员也没有媒体报道的那种行为。”

  而现任德国足协主席尼尔斯巴赫在接受德国足协官网采访时也与贝肯鲍尔一样对媒体的报道嗤之以鼻:“我可以向全世界的球迷们保证,德国获得2006年的世界杯举办权不是用金钱买来的,在2006年世界杯的竞选过程中,德国足协、竞选委员会以及获得申办权后的组委会都没有进行过贿赂。”

  对于媒体曝出的尼尔斯巴赫写的字条,以及600多万美元的贿赂金,尼尔斯巴赫表示确实有向阿迪达斯公司的时任CEO有过汇款,但是他不知道这笔钱的用在何处:“我们正在向一些法律机构求助搞明白这笔钱的流向,虽然调查的过程需要时间,但是媒体认为这笔钱是获得2006年世界杯举办权的好处费是错误的。那张字条?我记不太清了,我当年在德国足协的经济方面没有多少权利,我希望《明镜周刊》的记者们能让我看看这个字条,我看看是否是我的笔迹。”在采访的最后,尼尔斯巴赫表示将会考虑用法律手段洗清冤屈。

  (流光飞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9/n423562932.shtml report 1766 德国足协否认06世界杯贿选在国际足联逮捕门爆发后,国际足联的多名官员卷入贿选丑闻,德国媒体《明镜周刊》前些时间称德国获得2006年世界杯的举办权也不干净,也存在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