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创业 > 体育创业信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职称低、待遇差 体育总局系统网球教练人才缺乏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0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帅才、宓盈婷)首届青运会网球项目的比赛10月15日至25日在福州举行。记者采访多位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官员、教练员发现,目前体育总局系统的优秀网球教练员严重缺乏。

  广西网球队教练员黄胜告诉记者,除了南宁、桂林、柳州这三个城市,广西其他城市的青少年网球人才非常缺乏,优秀教练员缺乏成为人才培养最大的障碍。“在一些城市,优秀教练员流失严重。目前,广西网球队只有2名教练员,难以满足运动员的需求。”黄胜说。

  黄胜认为,目前,自治区队教练员的编制、待遇都难以保证,地方体育局对事业单位的编制有名额限制,一些来自治区队做教练员的人才有的连编制都解决不了,人才很难留住。

  浙江省网球队教练员陈浩说,目前,很多网球教练员在评职称时存在劣势。就浙江省网球队来说,教练员以本土的教练为主,薪资较低。因为网球在我国还不是优势项目,教练员评国际级教练职称很难,大部分教练员都是评到国家级教练职称后,再难以“上一个台阶”了,导致其待遇比其他优势项目的优秀教练要低不少。

  福建省乒羽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朱长河说,目前国内教练员的网球理念不够先进,很多教练员没有职业比赛的经历,对职业选手的培养也比较缺乏经验和方法。目前,在省队出一个国际级教练很不容易,就算培养出来了,由于薪资低等原因,也容易流失到外面去。

  朱长河说,现在省队的教练一般是以前的网球球员退下来的,年龄老化的问题严重,思想和技能上很难与国际接轨。

  江苏省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健说,目前,本土教练员的薪资与外籍教练相差较大,从各省来看,都存在教练员流失的情况,哪里给的待遇高,教练员就会往哪里流动。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sports.china.com/sportsnews/basketball/sports/zh/11152422/20151018/20582272.html report 1285 新华网福州10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帅才、宓盈婷)首届青运会网球项目的比赛10月15日至25日在福州举行。记者采访多位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官员、教练员发现,目前体育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