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敦煌丝绸之路国际友好马拉松赛 > 2015敦煌马拉松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届敦马特色奖牌获赞 世锦赛争议跑者半马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10月18日可谓是本年度中国马拉松历史上最繁忙的一天,据不完全统计,当天举办的知名跑步赛事高达数十场之多,其中不乏敦煌、长沙这样的大型马拉松赛事;很多跑友在当天的朋友圈问候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今天你跑马了吗。

敦马半程冠军 李伟 

  在如此众多的马拉松赛事中,以“带上跑鞋去旅行”为口号的首届敦煌丝绸之路国际友好马拉松则亮点多多,受到跑友的热捧。赛道从鸣沙山月牙泉下的起点出发,最终来到莫高窟九层楼终点,让外地参赛选手直接在跑步的时候就和这座历史名城来一个亲切接触;尤其在经过30公里之后,赛道从城市的主干道来到了通往莫高窟的戈壁公路,大漠孤烟直的情景更加刺激了选手们的参赛热情。经过激烈的厮杀,来自肯尼亚选手夺得全马男子组冠军;田径世锦赛争议跑者李伟则获得了半程男子马拉松的冠军。

  据悉,首届敦煌马拉松由甘肃省体育局、甘肃省旅游局、敦煌市人民政府、甘肃敦煌丝绸之路马拉松赛事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德国、俄罗斯、法国等4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0名选手参赛,其中全程马拉松参赛选手1132名、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 1647名、5公里迷你马拉松参赛选手3109名。

奖牌正面 
 奖牌背面
 
成绩证书 

  值得一提的是,赛事组委会在奖牌设计和完赛证书上的精心设计让众跑友眼前一亮,完赛奖牌融合壁画飞天,最顶端的小圆球象征敦煌的太阳,日光充足、天气爽朗;不闭合圆形则象征敦煌的月牙泉,大漠深处一汪泉,历经千年未干涸,经历风沙岁月洗礼,震撼人心;以亮光金属打造,日月同在,交相辉映;充分体现了敦煌两字的千年传承。而完赛证书更是摈弃传统,以中国古代通关文牒为原型,加以敦马独有印章,并让知名的书法家为跑友书写成绩,更加增加了这一份历史厚重感。

  与此同时,探路者、悍将、悦跑圈、敦煌山庄和大朴网也对敦煌马拉松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大力支持。

  首届敦煌丝绸之路国际友好马拉松的成功举办,为中国马拉松赛事的版图上添上了浓重的一笔;也为西部未来更多跑步赛事的举办提供了成功的经验。

  附全部获奖选手成绩

  全马男子成绩:

  冠军:肯尼亚运动员Peter Chesang Kurui 成绩2:27:05

  亚军:乌干达运动员Simon Rugut Kipngetich 成绩2:28:44

  季军:中国运动员阿如汗 成绩2:36:02

  全马女子成绩:

  冠军:埃塞俄比亚运动员Simeng Girma Tefera 成绩2:48:11

  亚军:中国运动员王万芳 成绩2:49:05

  季军:肯尼亚运动员Naomi Jepkogel Maiyo 成绩2:56:04

  半程男子成绩:

  冠军:中国选手李伟 成绩1:06:57

  亚军:中国选手张宝强 成绩1:08:59

  季军:中国选手梅嘉庆 成绩1:09:22

  半程女子成绩:

  冠军:中国选手冯青 成绩1:19:06

  亚军:中国选手田瑞瑞 成绩1:19:08

  季军:中国选手冯静雯 成绩1:20:11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9/n423573148.shtml report 3613  10月18日可谓是本年度中国马拉松历史上最繁忙的一天,据不完全统计,当天举办的知名跑步赛事高达数十场之多,其中不乏敦煌、长沙这样的大型马拉松赛事;很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