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动态 > 夜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用平视目光传递快乐 贵人鸟启用首座发光运动场

来源:搜狐体育
 

  10月15日晚,在刚刚落成的新操场上,四川省剑阁县涂山小学与邻校吼狮小学共600余名师生参与了一场运动会。现场的喧闹与上空绽放的璀璨烟花,打破了涂山村素来的宁静,也标志着贵人鸟及中国扶贫基金会为留守在大山里的孩子们捐建的首座“发光运动场”正式启用。

 

  当晚的活动场地,崭新的塑胶跑道泛着荧光,点亮了大山里原本漆黑的夜晚,更点亮孩子们对未来的期许。前中国男足国家队队长、亚洲足球先生范志毅和长跑世界冠军孙英杰等重量级嘉宾的熠熠星光,以及捐建方贵人鸟所传递的“运动快乐、点亮梦想”精神,更让这个旨在为山里孩子点亮希望之光的“发光运动场”名副其实。
 

  据了解,今年9月,中国民族运动品牌贵人鸟正式启动发光公益季,并向全社会发起“为梦助跑,让爱发光”公益善跑活动:全国跑友通过每捐赠100万公里善跑里程,都将兑换成一座贵人鸟为留守儿童捐建的“发光运动场”。里程累积很快便超过了百万公里,涂山小学的运动场随即如约建成。
 

  “留守儿童最需要的不是高高在上的怜悯与关爱,而是平视的目光。真正了解对方的内心需求,才能最大程度发挥公益的力量。”贵人鸟品牌负责人在“发光运动场”落成典礼上说。提起留守儿童,人们心里的第一感觉往往是同情。只有走近才会发现,他们其实与很多条件优越的城里孩子一样积极、乐观。而此次捐建过程中,贵人鸟可谓知行统一:他们通过入户访查了解到,满足孩子们精神追求的重要性丝毫不逊于物质帮助。因而,贵人鸟此次除向学生们捐赠了文具、校服等物资外,更带去了大量的益智玩具和体育器材,从而让孩子充分感受到“被爱”和“被理解”,真真正正体会到运动的快乐。贵人鸟品牌负责人说:“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理解他们,用平等的爱心、用鼓励让他们享受快乐,真正成为一个个发光体。这也是贵人鸟不仅捐款捐物,而且颇费心力地筹建满载快乐元素的发光运动场之初衷所在。”
 

  此次发光公益季的主旋律爱心善跑与爱心传递引发了大众的积极参与及响应。在本次活动之前,已有来自全国各地的6位支教老师早早地来到了这里,与贵人鸟的工作人员一道,帮助涂山小学组织筹备此次运动会,并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专业的体育知识。范志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希望社会上的各界人士加入到善行善举中来,让更多大山里的孩子们爱上运动,并坚持梦想、快乐成长。”
 

  据悉,同样位于剑阁县的吼狮小学“发光运动场”也将于近期投入使用。贵人鸟品牌负责人承诺道:“首座发光运动场的落成只是一个开始,只要大家仍在捐赠里程,我们就会一直做下去,让更多的小朋友拥有自己的‘发光运动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9/n423592987.shtml report 3264 10月15日晚,在刚刚落成的新操场上,四川省剑阁县涂山小学与邻校吼狮小学共600余名师生参与了一场运动会。现场的喧闹与上空绽放的璀璨烟花,打破了涂山村素来的宁静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