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媒看好大阪主场逆袭恒大 主帅回归集最强阵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日媒截屏
日媒截屏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 日本去年的三冠王大阪钢巴队将在21日与广州恒大进行2015年亚冠联赛半决赛的第二轮回合。尽管上一场比赛大阪钢巴以1比2不敌恒大,但日本的主流媒体普遍认为目前的大阪钢巴气势正盛,宇佐美贵史等4名国脚回归,后卫大将丹羽大辉也将解禁复出——大阪钢巴将在主场以最强阵容迎战恒大,有望实现大逆转,淘汰恒大进军决赛。

  这是大阪钢巴自2008年首次夺得亚冠冠军后,时隔7年之久再度打入亚冠半决赛。大阪钢巴之后,迄今没有日本球队尝过亚冠冠军的滋味。《SOCCER KING》指出日本球队在亚冠成绩低迷有多种原因,“但可以肯定的是,当中包括随着亚洲其他国家的足球联赛、俱乐部实力有很大的提高,亚冠本身的水准得到迅速的提升。”大阪钢巴是参加亚冠次数最多的日本球队(连今年共7次):除了08年首次夺冠,09-11年连续3年无法跨越16强的壁垒。2012年更是继第一次参加亚冠的2006年后,二度品尝无法小组出线的痛苦。报道指出,大阪钢巴在今年的亚冠表现出色,以小组头名出线。在被称作是“鬼门关”——16强之战中,主客场都赢了FC首尔队,晋级8强。8强之战,大阪钢巴在客场被全北现代队逼平的情况下,主场上演戏剧性的逆袭,最终淘汰后者,成为唯一留在4强的日本球队。4强战,大阪钢巴面对的是以巨大财力为“武器”的亚洲最强俱乐部广州恒大。首个回合,在48946名观众的恒大主场,大阪钢巴1比2败北。但日媒认为,大阪钢巴在客场拿到一粒进球为21日的第二回合实现逆转埋下很好的伏笔。主场实现大逆袭是大阪钢巴的拿手好戏,近日刚结束的与新泻天鹅的纳比斯克杯比赛,大阪钢巴就再度重现这一幕。21日的亚冠半决赛第二回合,大阪钢巴只要1比0战胜恒大,就能拿到亚冠的决赛入场券。

  《SOCCER KING》的赛事前瞻指出,大阪钢巴要成功守住球门并非易事,“恒大拥有中场保利尼奥、前锋高拉特和埃尔克森等3员超强实力的外援,加上巨额奖金的诱惑——每净胜一球奖励500万人民币。他们会拼命进攻,在这样的情况下,大阪钢巴要想保证不失一球而且攻破对方球门,显得非常困难。”报道认为主场是大阪钢巴的最大优势,而且上场被禁的主帅长谷川健太、后卫大将丹羽大辉等人都将复出,集结了最强阵容的大阪钢巴赢面不小。

  《日刊体育》的报道指出,大阪钢巴最近势头正猛,在纳比斯克杯淘汰新泻天鹅,J联赛中战胜宿敌浦和红钻:“宇佐美贵史等4名国脚回归后,钢巴的状态渐入佳境。”35岁的“铁人”远藤保仁在浦和之战中,达成了J联赛出场次数共500次的纪录(史上达成这一纪录的最年轻选手)。他表示:“光靠我一人的力量是无法实现这一纪录的。钢巴比其他球队强大的原因是,我们上下都很团结一心。希望与队员们一起努力,再度问鼎亚冠。”报道认为,以“挑战者”身份迎战恒大的钢巴,没有太大的心理包袱,“反而会令队员们发挥出最佳状态。过去钢巴让日本球迷领略了亚冠冠军的滋味,今年同样有可能站上亚洲之巅。”

  对于钢巴和恒大的第二回合前景,和日媒不同,大多数的日本球迷似乎并不看好:“从第一场比赛就能看出,钢巴的整体实力明显逊色,主场也不可能创造奇迹”,“第一回合,钢巴就完全处于被动防守的状态,战斗力(实力)和恒大不在一个级别。逆转是一纸空谈。”一些人认为,“钢巴的胜机取决于主帅如何调兵遣将,实力有差距,,但可以靠战略补足。如果能淘汰恒大进军决赛的话,长谷川就是名副其实当下最优秀的日本教练。”(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9/n423619412.shtml report 1999 日媒截屏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日本去年的三冠王大阪钢巴队将在21日与广州恒大进行2015年亚冠联赛半决赛的第二轮回合。尽管上一场比赛大阪钢巴以1比2不敌恒大,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