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国球员将瘫痪女友姓名刻在球上 勇夺生涯首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汤姆-穆雷

  北京时间10月20日,在刚刚结束的爱尔兰挑战赛上,英国球员汤姆-穆雷依靠着关键时刻的制胜长推所得冠军,从而也顺利拿下了佛山公开赛的参赛席位。在赛后的颁奖典礼上,穆雷将这个职业生涯的首个冠军献给了自己五年前因交通事故而坐轮椅的女朋友。

  25岁的英国球员汤姆-穆雷刚刚经历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重要时刻,在欧洲挑战巡回赛——爱尔兰挑战赛之前,莫里在“阿曼之路”欧洲挑战巡回赛奖金排名上位列第78位,几乎不太可能参加在中国广东举行的佛山公开赛。

  但是在爱尔兰挑战赛的关键时刻,21岁的女朋友索菲亚显然成为了穆雷状态回勇的关键时刻。五年之前,索菲亚遭遇到了严重的交通事故,导致她必须依靠轮椅。而在穆雷职业生涯里最黑暗无光的时期里,是索菲亚的爱帮助其在球场上挺过了一个个的艰难时刻。

  “她遭遇到意外之后,我对人生的理解和以前不一样了。”穆雷说,“也是从那时起,我把她名字的首字母标注在我的比赛用球上,时刻提醒我,就算比赛成绩不好,也会一直激励着我。”而无法自由行动的索菲亚也并没有消沉,她是英国轮椅篮球国家队的队长。今年年初,索菲亚和同伴们联手赢得了女子U25世界轮椅篮球世界锦标赛的金牌。

  在爱尔兰挑战赛上,当穆雷站在18洞果岭的时候,他必须推进一记25英尺的长推才能取得并列领先,然后进入加洞赛进行冠军争夺。就像受到索菲亚今年夺冠的鼓励一样,穆雷真的成功推进了那关键的一杆,之后又在加洞赛中30英尺外长推入洞,锁定了比赛的冠军。

  “最后一洞读线的时候,我看到了球上刻着的她的名字。”穆雷说,“说真的,当时我脑海中一闪而过的念头是如果我推进了她欢呼的情景。我没去想加洞赛的情况。那是我当天最好的一推,读线非常准,球滚上坡后向右转进洞了。”

  爱尔兰挑战赛的冠军让穆雷在“阿曼之路”的巡回赛积分排名上升到了第31位,由此成功获得了佛山公开赛的参赛资格。谈到自己的出色发挥以及带来的连锁反应,穆雷表示:“赢下个人职业首冠是非常重要的时刻,现在对我来说有点超现实的梦幻感觉。”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19/n423634971.shtml report 1279 汤姆-穆雷北京时间10月20日,在刚刚结束的爱尔兰挑战赛上,英国球员汤姆-穆雷依靠着关键时刻的制胜长推所得冠军,从而也顺利拿下了佛山公开赛的参赛席位。在赛后的颁
(责任编辑:郇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