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奇迹!盲人选手为支持英超球队 地狱马拉松完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0月20日,对于很多普通人来说,坚持完一场马拉松的比赛都是十分巨大的挑战,更何况是对于那些身体有不便的特殊人群。但是据外国媒体报道,前不久一位来自于英国的盲人,就成功穿越近160英里的戈壁及沙漠,完成了世界上最艰难的马拉松比赛——撒哈拉沙漠马拉松,成为人类历史上首位完成该项赛事的盲人选手。

  这位英国选手名叫戴夫-海利,今年57岁的他是三个孩子的父亲。2008年的时候,海利曾经实现过一周之内在七大洲跑完7个马拉松的壮举,他一系列疯狂跑马拉松的举动的目的,是为阿尔比恩基金会筹款慈善款以及支持他所钟爱的英超球队西布朗维奇队。海利的目标是筹集到三万英镑的善款,目前他已经完成了计划的三分之二。

  撒哈拉沙漠马拉松有着“地狱马拉松”之称,每年举行一次,2015年是其的第30届比赛。不同于其他的马拉松比赛,撒哈拉沙漠马拉松的参赛选手是携带装备徒步穿越位于摩洛哥境内环境恶劣的撒哈拉沙漠、山丘和干涸的河谷等区域。比赛全程分为6个赛段,大约有160英里的路程。

  最考验参赛选手的是高温、干旱和流沙这三大沙漠杀手。和所有的沙漠一样,撒哈拉柔软的沙子下暗藏着很多流沙,一不小心,选手们就会陷入其中,甚至会有生命危险。正因为种种地理和天气的恶劣因素,造就了这一世界上最恐怖的马拉松赛事,为了让运动员们有心理准备,参赛的选手除了递交近期体检表和血型外,还要缴纳高达2200欧元的参赛费,其中就包括了尸体遣返费。

  戴夫-海利的朋友们都亲切地称呼他为“盲人戴夫”,她的妻子、48岁的黛比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对于他来说,地形是最艰难的考验,在闷热的天气条件下,他必须克服各种困难去完成比赛,有时候他们在比赛中还会遇到沙尘暴,最艰苦的一次,他们一整夜赶了56.5英里的路。”在参加此次比赛之前,海利和他的团队并没有做过登山训练,遇到山路崎岖导致道路变化,对他来说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尽管比预期的多花了一些时间,好在他最终克服了所遇到的全部困难,顺利地完成了比赛。

  2008年的时候,海利在一周时间内在七个大洲跑完了七场马拉松的比赛。2013年4月5日,他先从马尔维纳斯群岛的斯坦利港出发,随后抵达南极洲的福克兰群岛。在南极洲完成马拉松的比赛之后,他返回智利首都圣地亚哥,跑完一个马拉松后北上抵达美国洛杉矶。随后他立即来到澳大利亚的悉尼,接下来是阿联酋的迪拜。在非洲肯尼亚的内罗毕他完成了连续第六个马拉松,最后他回到伦敦,完成了连续第七个马拉松的比赛。

  参加沙漠马拉松的选手们需要身负食物、药品、水、帐篷等物资上路,平均背包重量达到10公斤。在烈日下,这对长途奔跑的选手来说是不小的负担。每天他们不得不自己找地方露营、搭建帐篷休息,并吃自己携带的食物。英国媒体报道说,英国的探险家费恩斯曾在自己71岁的时候成功跑完撒哈拉沙漠马拉松。不过有资料显示,撒哈拉沙漠马拉松年纪最大的完赛选手为78岁,最小的为16岁。但无论如何,作为一位盲人选手实现很多健全人都难以实现的壮举,海利真的算得上奇迹。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0/n423663552.shtml report 1684 北京时间10月20日,对于很多普通人来说,坚持完一场马拉松的比赛都是十分巨大的挑战,更何况是对于那些身体有不便的特殊人群。但是据外国媒体报道,前不久一位来自于英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