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光鲜联盟背后妖风四起 花花世界难抵诱惑繁星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NBA联盟一直标榜着运动和健康,把一切阳光向上的东西作为卖点,比如当年着装令的推行,比如对于拉拉队队员私生活的严格管控。因为这些联盟中的球星都是青少年的偶像,所以必须以积极正面的形象示人。然而在这衣冠楚楚、举止得体、亲民慈善的背后,总是涌动着一股妖气,从联盟诞生开始,就从未断绝过。

  奥多姆事件再次将毒品对球员的伤害放大,推向风口浪尖。实际上黄赌毒在联盟横行已久,黄和赌让球员堕落和破产,而毒则毁掉了很多人生涯甚至生命,一夜暴富,声色犬马的NBA,有太多易使人堕落的妖气。

  电影《卡特教练》、《单挑》这些电影中都揭示了这一现象,对于底层的黑人青少年球员来说,打球、上大学、进NBA挣大钱,这就是他们的“美国梦”,他们可以一夜之间,从一个一无所有的穷小子,变成一位腰缠万贯的千万富翁,然而在此时此刻,面对绿油油的美元,面对无边无际的物欲之海,又有几人能够保持本心?

  奥多姆的悲剧并不是个例,虽然联盟今日的造星运动颇为成功,造出的偶像都是詹姆斯、杜兰特、格里芬、库里这样举止得体,言谈文雅,积极参与社区公益的“好好先生”球星,但他们才是异类,大把的球员私生活混乱,有人曾在韦德豪宅中发现过一片狼藉的性派对现场,而霍华德的私生子问题更是摆在台面上的事情,不少球员在进入NBA之前就有吸食大麻的经历,就连看上去忠厚老实的克雷-汤普森也不能幸免。

  从拜亚斯嗑药过量猝死,到魔术师阅女无数身染艾滋病毒,到坎普吸毒晕倒场边,再到阿尔文-罗伯逊强奸被捕,再到奥多姆嗑药嫖娼生命垂危,这股“妖风”肆虐NBA数十年之久,倒在黄赌毒之下的球星不计其数。毁掉了太多的青年才俊,摧毁的不只是天赋和才华,更是他们的人生。许多人明明可以鲜花载道,光彩一生,结果只能大起大落,落魄潦倒,甚至失去健康和生命。

  在理想和职业的光明背后,欲望和放纵的暗潮汹涌,妖风起处,吹得星河动摇,星光晦暗,下一个陨落的,不知道又是何人。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1/n423691451.shtml report 1322 NBA联盟一直标榜着运动和健康,把一切阳光向上的东西作为卖点,比如当年着装令的推行,比如对于拉拉队队员私生活的严格管控。因为这些联盟中的球星都是青少年的偶像,所
(责任编辑:王晨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