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酒驾!火箭旧将诡异离世 速度与激情成夺命魔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埃迪-格里芬 

  在NBA这个竞争极度惨烈的联盟,球员身上所背负的巨大压力,无疑是局外人所无法想象的。而赛场外,由于缺乏正确的心理引导,很多球员在遇到挫折之后,往往会用酒精来麻痹自己的神经,更有甚者,在醉酒之后上街飙车,进而酿成了惨剧。

  2007年8月17日凌晨,一则突发消息震惊了整个美国体育界。前火箭球星埃迪-格里芬驾驶着他的尼桑SUV与一辆疾驰而过的火车相撞,以这种近乎于讽刺且残酷的方式,终结了年仅25岁的生命。

  事后,赶到事故现场的验尸官发现,格里芬当晚血液中的酒精浓度严重超标,甚至已超出了德克萨斯州法律要求驾车标准的三倍。

  而在谈起这起事故时,格里芬当年的代理律师霍林斯沃斯这样说道,“我的理智始终让我怀疑,一个人怎么可能毫无准备地撞上一辆行驶中的火车……是的,你可以凭直觉说驾驶员可能处在深度的醉酒状态——但是,总会有栏杆,警示灯在那里。而且对面是一辆火车啊,一台庞大、嘈杂的机器,你怎可能注意不到?”

  但事实上,在那个疯狂的夜晚,酒精早已经让埃迪-格里芬失去了理智,他所做出的举动,也已远远超出了常人的理解力。而回溯格里芬短暂的职业生涯,酒精也是毁灭他的罪魁祸首。

  原本,在初进联盟之时,格里芬曾被火箭当做重点球员进行培养,效力休斯顿前两年,他的发挥也颇为稳定,并赢得了教练组的一致认可。但是从2003-04赛季起,格里芬开始酗酒,并在赛场内外不断陷入麻烦之中。再后来,格里芬在戒酒中心呆了一年,状态也没有好转。2007年夏天,在被森林狼解约之后,格里芬走进了人生的死胡同,并在几个月后,用酒驾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无独有偶,在2000年1月12日,黄蜂球员鲍比-菲尔斯同样因为自己的亡命驾驶,早早离开了人世。当时,菲尔斯和队友大卫-韦斯利在高速公路上疯狂飙车,结果他的保时捷轿车同另一辆车发生追尾,而汽车在倾覆的过程中又撞上了一辆货车。事故中,菲尔斯被撞成重伤,经抢救无效后身亡。

  一个月后,为了纪念菲尔斯,黄蜂队将他的13号球衣退役,这也让他成为了队史上首位获此殊荣的队员。然而年仅31岁的菲尔斯以这样一种诡异的方式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终结了自己的生命,还是让无数人为之扼腕叹息。

  在今年,又一位NBA球员因为酒驾登上了美国各大体育媒体的头条,他就是前掘金控卫,现在效力于火箭的泰-劳森。事实上,休赛期,掘金之所以不惜赔本,也要将劳森送走,也是因为受够了劳森的酗酒恶习。

  而有过当年埃迪-格里芬的前车之鉴,这一次,火箭在处理劳森的问题时也格外谨慎。他们不仅第一时间将他送去戒酒中心治疗,还在场外为他配备了专门的心理问题咨询专家。值得庆幸的是,如今火箭的苦心初步见到了成效。至少从训练营的情况来看,劳森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

  当然,对于酗酒这种长期养成的恶习,想要在短期内连根拔起、完全剔除,也许并不现实。可早年那些血淋淋的惨剧,却在不断敲打着后来者的神经,提醒他们不要因此,走上同样的不归路。(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1/n423700916.shtml report 1903 埃迪-格里芬在NBA这个竞争极度惨烈的联盟,球员身上所背负的巨大压力,无疑是局外人所无法想象的。而赛场外,由于缺乏正确的心理引导,很多球员在遇到挫折之后,往往会
(责任编辑:王晨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