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黑人球星肆虐中的场外妖风 毁掉的将是体育精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撇开那些冠冕堂皇的政治正确,黑人球星的确更容易被毒品、酒精、赌博、性和暴力占据他们的场外生活,大部分被这一切毁掉的,也都是黑人球星。从联盟成立始,太多的黑人球星栽倒在这些场外因素上面。

  那些无法抵抗诱惑,无力克制欲望的年轻球员们,根本不知道自身天赋的宝贵,也不知道财富和健康的意义,他们肆意挥霍青春、精力、健康和金钱,就连那些大名鼎鼎的传奇巨星也不能免俗,“篮球皇帝”张伯伦和“魔术师”约翰逊的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详,毒品和性从头到尾在联盟的阴暗角落中肆虐,从未被消灭。

  大家眼睁睁看着拜亚斯因吸毒而猝死,眼睁睁看着“雨人”坎普因吸毒而晕倒在赛场边,眼睁睁看着魔术师因纵欲而染上了HIV,眼睁睁看着艾迪-格里芬看着AV撞向火车,眼睁睁看着奥多姆因吸毒纵欲而生命垂危。甚至连马刺的传奇球星——阿尔文-罗伯逊,也因强奸和性侵毁掉了自己的一生。人们在时候,通常都会表示惋惜和遗憾,但当这些球星如日中天的时候,却没有一人想过规劝和沟通,仿佛在这个联盟,只要能够打好球,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以至于整个NBA都和夜店女郎、大麻麦酒脱不开干系,球星们乐此不疲,球迷们喜闻乐见。

  人们多年之后不会讨论拜亚斯的英年早逝,也不会讨论坎普的流星般陨落,更不会为魔术师的身染HIV伤心遗憾,他们反而会对张大帅的两万个女人津津乐道,会对魔术师的的风流艳史赞不绝口,这就是如今这个时代价值观和兴奋点。

  而在欧美主流社会,是不能提出“黑人”问题的,因为这涉嫌种族歧视,也是一种严重的政治不正确,所以大家要么缄口不言,要么引为笑谈,从未思考过悲剧的由来和未来。反倒是许多黑人中的有识之士开始大声疾呼,黑人自己反思自己的问题,思考人种的未来,犹然记得一位黑人牧师声泪俱下的演讲,他说:“兄弟们,你们难道没有发现自己身上的问题吗?我们除了体育和说唱,几乎毫无建树,你们中间没有律师、没有工程师、没有科学家,我们除了鬼混和胡闹并未给文明做出贡献……”虽然言辞激烈,思想偏激,但好歹用良知和理性说出了真话。

  实际上,NBA这个联盟的娱乐和商业气氛,更加助长了黄赌毒的蔓延滋长,其实不但是黑人,白人球星陷入毒品和性丑闻的同样不在少数,当年的鸟人-安德森,几乎毁掉自己的职业生涯,而更早的“手枪”皮特,“禅师”菲尔-杰克逊都有当瘾君子的前科。

  所以,要根除这一切并不能光靠自律和克制,还需要联盟制定更严格的章程,这毕竟是代表人类篮球最高水平的体育联盟,在某些方面,我们希望它能够纯净一点,不要太功利,不要太商业,以至于丝毫不尊重生命和人性,以至于毁掉体育精神。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1/n423703980.shtml report 1609 撇开那些冠冕堂皇的政治正确,黑人球星的确更容易被毒品、酒精、赌博、性和暴力占据他们的场外生活,大部分被这一切毁掉的,也都是黑人球星。从联盟成立始,太多的黑人球星
(责任编辑:王晨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