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双冠”梦全在这五天两战 斯帅抱必胜决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昊皎

  10月21日,亚冠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较量打响,广州恒大淘宝队将在客场挑战J联赛球队大阪钢巴。由于首回合主场2:1取胜,恒大此战只要打平就能昂首挺进决赛,向球队的第二座亚冠奖杯发起冲击。值得一提的是,此战4天后,恒大将在冲超倒数第二轮主场迎战山东鲁能队,获胜就能提前摘得本赛季中超冠军。五天两战,将决定恒大在赛季初制定的“双冠”目标是否能实现。

  只为打平都不用训练了

  就在恒大客场挑战大阪钢巴赛前 ,著 名 足 球 数 据 网 站footballdatabase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俱乐部排名,恒大的排名再度攀升,来到世界第70位,高居亚洲第一;大阪钢巴则排名亚洲第9,世界排名列第180位。从排名上来看,恒大优势明显,再加上首回合赢球,大阪钢巴明显处于被动。不过,钢巴的主场优势或许会对比赛有一些影响。据悉,为了客场不输阵,恒大俱乐部想办法买到了6000张比赛门票,占到总票数的三分之一,气势不容小觑。

  熟悉恒大的球迷都知道,恒大在本赛季初就定下了“双冠”目标,而已经在本国联赛取得“三冠王”称号的大阪钢巴,则希望能将“三冠”升级为“四冠”。当“双冠”碰上“四冠”,比赛的激烈程度就可想而知。“我们会终结大阪钢巴七年无缘亚冠决赛的尴尬。”钢巴主帅长谷川健太自信满满,豪言要带队在本赛季获得四项冠军。

  论到自信,恒大主帅斯科拉里自然不遑多让:“如果我们是为打平过来的话,那么昨天今天都不用训练了,也不用适应场地了。大阪那么强的球队,我们不能抱着平局的心态来比赛。当然如果平局的话,我们也是可以晋级的,或者如果不用踢比赛,直接给我们平局的话,我也是愿意的。”看来斯帅的目标不仅仅是进决赛,而是要双杀对手。

  鲁能又当背景?

  足协提前做好颁奖预案

  10月25日,恒大将迎来和山东鲁能一战。在上一轮比赛中,恒大2:0击败天津泰达,而争冠最大对手上海上港则被石家庄永昌逼平。恒大目前领先上港4分,因此只要在下轮主场战胜鲁能,就将提前一轮取得中超冠军。有意思的是,在过去两个赛季,恒大都是在击败鲁能后提前锁定联赛冠军,而这一次,难道鲁能又要成为恒大夺冠的背景板?

  对于鲁能来说,遇上恒大着实也是郁闷。同样有大手笔的投入,同样重金引援,但效果却完全比不上恒大。如果连续三年成为恒大夺冠背景板,不知道鲁能球迷会郁闷多少年。不过鲁能要阻击恒大提前夺冠也并不困难,一场平局就足够。再加上恒大先有亚冠比赛,体能上将面临很大考验,对于鲁能来说,或许正是破除“背景板”魔咒的机会。

  不过,恒大毕竟是主场作战,所以中国足协与中超公司也已提前制定了中超冠军颁奖预案,如果恒大下轮在主场夺冠,那么现场将有简短的颁奖仪式,恒大也将拿到中超冠军奖杯——火神杯。当然,如果恒大未能提前夺冠,而是在最后一场客场对阵北京国安的比赛中夺冠,那么冠军奖杯将在11月10日于长沙进行的中超颁奖典礼中颁发,而不是在工体颁发。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昊皎

sports.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1/n423752124.shtml report 1307 10月21日,亚冠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较量打响,广州恒大淘宝队将在客场挑战J联赛球队大阪钢巴。由于首回合主场2:1取胜,恒大此战只要打平就能昂首挺进决赛,向球队的
(责任编辑:郇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