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习主席访英仍关注恒大比赛 斯帅妙招制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树

  北京时间10月21日,2015亚冠联赛半决赛次回合展开争夺。大阪钢巴队主场迎来广州恒大队的挑战。央视体育频道对这场比赛进行了转播,解说员刘嘉远称,远在英国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在关注本场比赛。恒大三年两进决赛创造了历史。

  赛前,刘嘉远表示:“虽然广州恒大首回合2-1战胜对手,但是今天还得放些精力在进攻上,因为对手毕竟手握一个客场进球。大阪钢巴队向前的侵略性不如恒大,恒大要利用这一点。而且大阪钢巴队的两名中路球员年龄都比较大,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人的体能肯定是短板。

  第8分钟,郑龙外围来了一脚远射,刘嘉远点评道:日本国内草坪的草都比较短,起高球不会那么容易。恒大队也正在不断的去适应,郑龙刚才这一脚射门很精彩。随后,刘嘉远表示,大阪钢巴方面,由于二川孝广顶替宇佐美贵史首发,所以球队的阵型出现了一定的变化,远藤保仁的位置更加靠后。而恒大方面则是在4-2-3-1和4-3-3之间来回切换。黄博文最近的状态很好,是球队中球感最好的一位球员。

  前二十分钟,大阪钢巴球员不断利用犯规阻挡恒大的反击,刘嘉远表示:“大阪钢巴方面肯定是研究了恒大的特点,所以对恒大的防守做得很有针对性。今天恒大前场球员只要一拿球,大阪钢巴队的球员就会立刻进行贴身盯防,利用犯规将潜在的威胁化解在前场。紧接着,刘嘉远指出,从恒大的表现来看,恒大中场的失误比较多,恒大开场后适应的不是很好。在双方的得分手方面,刘嘉远点评道:大阪钢巴队在今年亚冠比赛中的得分点比较分散,但现在明显没有发挥出来这个特点。反观恒大方面,小组赛阶段主要依靠高拉特这一点,但进入淘汰赛阶段后,黄博文的状态非常好,也算是一个奇兵。

  第36分钟,镜头给到了正在热身的宇佐美贵史,刘嘉远表示看到场上比较胶着,大阪钢巴主帅估计要先出牌了。宇佐美贵史近来比较疲劳,状态也不是很好。球队主帅肯定是希望他这场能先在替补席上好好观察下形势,刺激一下求战欲望。第42分钟,埃尔克森禁区内打门被扑,刘嘉远表示:这个球上,保利尼奥的抢断很关键,横敲给了埃尔克森,后者的处理很冷静,可惜被东口顺昭扑救出去,这个球大阪钢巴的球员肯定是惊出一身冷汗。随后远藤保仁制造威胁,恒大门前也是风声鹤唳。刘嘉远指出,恒大必须要限制住远藤保仁的发挥,他对大阪钢巴队很重要。

  在总结上半场时,刘嘉远指出:大阪钢巴队在首回合1-2落后的情况下,本场的进攻打得不是很顺,恒大还是抢到了一些机会。虽然在场地方面有些湿滑,还需要适应,但是希望下半场恒大队能够把握住机会。

  中场休息时,坐镇演播室的嘉宾徐阳点评道:上半场恒大显得还是有点被动,但考虑到大阪钢巴的实力这比较正常,他们小范围的传动很多,这一点很有威胁。虽然创造了几次机会,但对曾诚没有多大威胁。所以恒大的防守做得还是很好的。二十分钟后,恒大的速度和进攻质量起来了,几次反击和定位球都创造了威胁,这样的一场比赛就是比耐心比谁的失误少,谁的把握机会能力更强。因为这场比赛比较微妙,对手只要打进一个球,就能凭借着客场进球晋级,所以恒大在下半场千万不能放松,要保证防守。另外,大阪钢巴队的反击没有速度是他们的致命伤。

  下半场开场不久,刘嘉远就曝出了一个“重磅消息”。他称这场比赛受到了很多关注。远在英国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在关注本场广州恒大和大阪钢巴的比赛。

  随后在说到本场的主裁判比斯时,刘嘉远指出,从之前的执法来看,比斯是一位爱出牌的裁判,但这场明显有些克制,但依然很严格。第60分钟,宇佐美贵史替补上阵,刘嘉远指出这是大阪钢巴方面不会在等的信号。第65分钟,高拉特的打门稍稍高出,刘嘉远表示今天埃尔克森和高拉特的打门都很追求角度,想要从对方两名防守球员之间穿过,这个球打的很精彩。第71分钟,大阪钢巴队再度换人,刘嘉远表示两个换人都是在进攻方面,黄博文和郑智需要注意。

  随后,斯科拉里用于汉超换下黄博文,刘嘉远指出,这个换人是为了给边路增加一个快马,对方上了宇佐美贵史,这边就上一个于汉超,希望于汉超能给对方不断施加压力。大阪钢巴只要进一个球就能晋级,所以恒大不能太保守。第86分钟,梅方出场换下埃尔克森。刘嘉远表示,在这个阶段,对方的进攻势头很猛,斯科拉里的换人意图很明显,那就是利用梅方上去增加防守厚度,先稳住阵脚。

  最终,恒大有惊无险的0-0战平对手,总比分2-1晋级决赛,刘嘉远表示三年两进决赛,这也是历史上首个两次进入亚冠决赛的中超球队。斯科拉里的换人很有效果。接下来恒大在决赛将要迎战阿赫利。

  徐阳点评本场比赛时指出,恒大的晋级凭借的是自身的实力。无论是后勤的准备还是战术的准备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最后大阪钢巴启用了双中锋的战术,但斯科拉里的换人巧妙的化解了对手的机会。三中卫的体系,在之前的训练中就有准备,恒大把这些情况都料想到了,所以做出的反应很及时。这完全是凭借着自身的实力,也希望恒大能拿到最终的冠军。(大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1/n423826737.shtml report 2950 恒大客平钢巴进亚冠决赛高拉特奋力突破北京时间10月21日,2015亚冠联赛半决赛次回合展开争夺。大阪钢巴队主场迎来广州恒大队的挑战。央视体育频道对这场比赛进行了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