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两年后再进亚冠决赛 3年2进决赛创中超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在客场0比0战平大阪钢巴之后,广州恒大最终以两回合2比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成功杀入最后的亚冠决赛。伴随着这场平局,广州恒大不仅三年内两次入围亚冠决赛,更在亚冠淘汰赛阶段五次遭遇日本球队时,全部将对手淘汰出局。

  自2012赛季杀入亚冠开始,迄今为止广州恒大已经连续四个赛季都进入了亚冠的八强。而在此番淘汰大阪钢巴之后,广州恒大更是三年内两次 杀进了最终的决赛。在2013赛季两回合总比分8比1淘汰柏太阳神之后,广州恒大顺利晋级当年亚冠的决赛。而在随后与首尔FC的主客场两回合 决赛比拼中,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成功登顶亚洲之巅。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广州恒大时隔两年之后再次杀入亚冠决赛,球队自然也希望延 续此前夺冠的好运。而对于广州恒大队来说,此番顺利过关杀入决赛之后,他们也成为继辽宁队(前身为亚俱杯)之后第二支两次闯入到亚洲俱乐部顶级赛事决赛的中国球队。

  纵观广州恒大本赛季的亚冠征程,虽然一路高歌猛进,但也绝非一帆风顺。小组赛阶段,球队三连胜开局,早早奠定了自己的出线优势。不过 随之而来的便是成绩层面的起伏,在小组赛最后三轮中,广州恒大先后1比2负于鹿岛鹿角、0比0战平首尔FC、以及0比2负于西悉尼流浪者,后 半程未尝胜绩,且仅仅拿到1个积分,好在第一循环的强势表现才得以确保球队有惊无险的晋级淘汰赛阶段。而在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比赛中 ,广州恒大便遭遇迎头痛击,当时客场出战的他们以1比2负于了城南FC。不过回到主场的恒大重新振作精神以2比0的比分胜出,最终以两回合 总比分3比2的成绩杀入亚冠八强。四分之一决赛面对柏太阳神,广州恒大客场3比1先声夺人,尽管随后回到主场仅仅收获一场平局,但这并不 不会影响球队晋级半决赛。而两场半决赛中,广州恒大凭借先后2比1和0比0的比分,最终淘汰大阪钢巴杀入最后的决赛。

  与广州恒大上次杀入亚冠决赛巧合的是,球队半决赛的对手再次是来自于日本J联赛的球队。在2013赛季中,广州恒大先是4比1客场取胜,紧 接着回到主场又以4比0的比分胜出,最终凭借两回合8比1的巨大分差强势淘汰柏太阳神,晋级最后的决赛。而进入到2015赛季,广州恒大同样 在半决赛中遇到了来自日本的球队,只不过对手换成了大阪钢巴。结果首回合恒大主场2比1逆转取胜,此番又在客场0比0比拼对手,从而再次杀入决赛。当然对于大阪钢巴队来说,其实他们只需要在主场拿到1比0的结果即可晋级,不过广州恒大还是延续了此前5次在亚冠淘汰赛阶段赢得首回合的情况下最终顺利过关的好运。

  而说到在亚冠赛场上面对日本球队时,广州恒大可算得上是颇具心得,因为此前四次在淘汰赛阶段的遭遇中,广州恒大均成功晋级。在2012赛 季的八分之一决赛中,广州恒大1比0淘汰东京FC晋级八强。在2013赛季的半决赛中,广州恒大客场4比1、主场4比0、两回合8比1淘汰了柏太阳 神杀入了最终的决赛。在2014赛季的八分之一决赛中,广州恒大又以主客场两回合5比2的总比分淘汰了大阪樱花队,进入了随后的八强。而来 到2015赛季,广州恒大先是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4比2的总比分淘汰了柏太阳神,接下来又在半决赛中以两回合2比1的总比分进入到最后的决赛。

  三年两次杀入亚冠决赛,甚至有望全部夺得冠军,广州恒大毫无疑问已经开创了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的全新历史。尽管恒大曾经历了赛季初期状态的起伏以及中途换帅的风波,但其超强的综合实力还是让球队及时回到正轨并再次展示出强大的战斗力。如今在中超联赛夺冠在望、亚冠也已杀入决赛的情况下,广州恒大或许将重温2013赛季国内赛场和洲际赛场夺取双冠王的辉煌。(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1/n423826925.shtml report 2344 恒大客平钢巴进亚冠决赛高拉特奋力突破在客场0比0战平大阪钢巴之后,广州恒大最终以两回合2比1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成功杀入最后的亚冠决赛。伴随着这场平局,广州恒大不仅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