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决赛高拉特PK旧友里贝罗 恒大劲敌主场不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晚,中超霸主广州恒大做客大阪挑战日本豪门大阪钢巴,上演2015赛季亚冠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的争夺。首回合主场2-1战胜对手的恒大在大阪魔鬼主场稳扎稳打,最终,恒大队在客场取得一场0-0的平局,以总比分2-1晋级本赛季亚冠决赛,成为了职业化以来第一支两次进入到亚冠决赛的中国球队,并且是全亚洲过去五年唯一两次进入亚冠决赛的球队。恒大与历史第一次杀入决赛的阿联酋阿尔阿赫利队在11月7日和21日先客后主上演决赛对话。

  看晋级·第一次杀入决赛

  阿联酋的阿尔阿赫利是历史上第一次杀入到亚冠联赛的决赛,并且是过去十年阿联酋第一支进入到亚冠决赛的球队,05赛季阿联酋另一支豪门阿尔艾因进入到了决赛中。阿尔阿赫利俱乐部1970年成立于迪拜,曾4次获得阿联酋联赛冠军。恒大晋级一天之前,凭借韩国球员权敬源的压哨绝杀3-2,阿赫利总比分4-3险胜上届亚冠亚军沙特劲旅阿尔希拉尔队晋级决赛。

  阿联酋另一支豪门阿尔艾因队相比之下可能中国球迷更为熟悉,曾经淘汰大连实德成为亚冠冠军。阿尔阿赫利虽然是历史上第一次杀入到亚冠决赛当中,但是晋级之路却说明了球队的实力。

  在半决赛主场绝杀淘汰了上赛季的亚军阿尔希拉尔,作风顽强、能拼能抢,把握机会能力强,而且在淘汰赛中还将阿尔艾因、德黑兰石油这样包括亚冠冠军级别的球队斩落马下,小组赛阶段阿赫利2胜2平2负表现中规中矩,淘汰赛阶段阿赫利目前2胜4平保持不败,本赛季亚冠阿赫利目前3胜3平主场保持不败。客场亚冠2胜2平2负。

  看阵容·恒大绯闻当核心

  广州恒大队的决赛对手阿尔阿赫利来自阿联酋迪拜,一个因为财富而闻名的城市,而阿尔阿赫利这只球队和广州恒大一样,近几个赛季因为重金投入、大手笔引援而在国际足坛小有名气。目前阿赫利阵中的中场核心,两次巴甲联赛MVP得主里贝罗一度被媒体是做是广州恒大的引援对象,但最终以对手的身份再次出现在中国球迷面前。里贝罗和高拉特当年是克鲁塞罗的“双子星”。如今亚冠决赛赛场各为其主,高拉特也将和这位前队友在亚洲战场刀兵相见。

  而阿赫利的主力前锋,葡萄牙联赛总射手榜排名第三的32岁前本菲卡前锋利马,也一度传出来中超踢球的消息,但最终登陆了阿联酋,此外八月份阿赫利还引进了来自费内巴切的塞内加尔国脚前锋索乌。半决赛上演绝杀的韩国外援权敬源是阿赫利的亚洲外援,决赛第二回合有可能会与金英权对话。阿赫利和恒大相似的还有都是国脚大户,至少有9名阿赫利本土球员代表阿联酋参加了澳大利亚亚洲杯的比赛,可以说两支队都是“国脚+强力外援”的建队模式。

  看特点·攻击力强作风硬朗

  阿尔阿赫利能够淘汰阿尔希拉尔,其顽强的作风以及主场比赛能力得到了展现,而上面的数据也表明了阿赫利的主场战斗能力,近10场正式比赛阿赫利8胜2平0负,进25球失8球,上一次正式比赛输球还发生在五月份的阿联酋联赛当中,本赛季亚冠联赛依靠里贝罗的组织、前锋利马的冲击进攻打得风生水起,而利马加盟阿赫利之后10场比赛取得了12个进球,堪称效率王,他们二人组成的进攻线将极大地考验恒大的后防能力。

  另外,阿赫利本赛季打出了5场进球数在三球及以上的亚冠比赛,这支队伍很善于对攻战,另外也说明了球队的防守并非无坚不摧。恒大将在赛程上拥有优势两回合先客后主,而且恒大队拥有过亚冠决赛的经验,此外在与西亚球队交手中,13年夺冠路上恒大曾经大胜淘汰了莱赫维亚,而阿尔阿赫利由于赛制原因近期对于东亚区球队还比较陌生。相信决赛恒大客场稳扎稳打,回到天河主场拿下对手的几率很大。(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021/n423830202.shtml report 2349 恒大客平钢巴进亚冠决赛高拉特奋力突破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1日晚,中超霸主广州恒大做客大阪挑战日本豪门大阪钢巴,上演2015赛季亚冠联赛半决赛第二回合的争夺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